2012台灣國際寬頻通訊展X 台灣國際雲端科技與物聯網展

2012台灣國際寬頻通訊展X 台灣國際雲端科技與物聯網展

中華電信帶動雲端產業發展 領航數位生活 創新智慧綠能

自許成為「最有價值與最值得信賴的資通訊公司」的電信龍頭業者中華電信,長期以來投入豐沛資源,佈建行動、寬頻等網路基礎建設,亦積極研發雲端與綠能技術。為完整展示在寬頻通訊應用的成果,於10月9日至10月1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同步展出的「2012台灣國際寬頻通訊展」及「台灣國際雲端科技與物聯網展」中,中華電信展出帶動雲端產業發展的成果,及各項「領航數位生活 創新智慧綠能」的應用,共推出「雲端服務」、「綠能永續」、「智慧生活」和「創新趨勢」四大主題區計十三項寬頻與雲端應用服務,期望透過現場全方位的數位寬頻創新產品方案,協助企業客戶多元發展事業版圖,進而帶動產業升級,提升整體競爭力。

帶動雲端產業發展 發展各項雲端應用服務 形成推動企業成長新動能

中華電信近年來積極投入雲端產業發展,已陸續開發出各項適合企業及個人使用的雲端應用服務,致力成為企業有效成長、獲利的資通訊後盾。『虛擬私雲hicloud VPC』便是為企業量身訂做協助企業建構所需的專屬雲端資料中心,快速、彈性、安全、低成本的私有雲端服務,能統一控管運算資源、儲存、網路與資安服務,彈性調度IT資源可迎合先進技術適時升級,大幅提升企業的營運效率與競爭力。

『中華資料櫃hicloud Boxe提供了第三方存取與分享雲端資料、同步儲存、群組間資料分享、資安防護及多螢一雲使用平台,提供企業一個管理成本低廉、擴充性高、快速穩定、安全的雲端儲存服務。在享受便利、高彈性與低成本的雲端服務同時,『雲端資安服務』讓用戶租用雲端服務時不需再付費即可享有安全防護,更可依據自身需求,再購買具縱深防禦的資安加值服務,以兼顧雲端應用的便利與安全性,避免資安威脅的侵害。

在中華電信雲端運算技術整合之下,首創一條龍式的『流通雲』,由虛擬至實體,提供流通產業門市與供應商經營管理所需要之全方位ICT服務。『流通雲』不僅降低企業在初期導入的軟體、硬體投資成本,為企業輕鬆創造巨大商機,更獲選2012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台灣國際寬頻通訊展、台灣國際雲端科技與物聯網展」第一屆科技創新獎『車訊快遞』為可適用於運輸、物流業之車隊管理服務,除5吋的觸控式車載機具有優異之定位與3G通訊能力,亦具備導航與數位式行車記錄等功能,同時採Win CE開放式作業系統,可快速因應不同行業別進行功能擴充與整合,銜接『流通雲』提供一站式整體服務。

同時,中華電信推出『職場健康管理系統』具有企業健檢作業e化、用戶健康存摺、用戶自主健康管理、健康促進工具及成效評估等功能,是企業關懷員工健康之利器,除提高員工向心力,並增進生產效能,更提升企業形象。除此之外,也針對消費客戶的需求,推出一般大眾能夠自在儲存、管理、分享的Hami+個人雲』服務。放眼國際,以綠能永續為精神,提供衛星、國際數據傳輸電路、海外資通訊基礎工程建置、語音、數據、視訊ICT加值等一站式服務的『國際資通訊整體解決方案』,中華電信致力協助企業客戶進軍國際市場,強化台灣在亞太地區的通訊樞紐角色,為政府發展台灣成為亞太資訊運籌中心奠立良好基礎。

自主研發雲端系統軟體Virtuoso 開創雲端產業共榮之願景

除了各項已實際運用於企業的雲端應用服務,中華電信更希望不只自己投入,也致力打造品質與價格競爭力兼具的雲端系統軟體Virtuoso,及以Virtuoso為基礎的雲端機櫃(Virtuoso Appliance),希望藉由此整合軟硬體商的雲端虛擬化軟體及雲端機櫃,提供雲端一條龍整體解決方案,扶植上下游產業鏈,大家一起來,共同帶動國內雲端產業發展。

中華電信電信研究院耗時一年半以Open Source(開放源碼)自主研發的雲端虛擬化軟體『Virtuoso』,包含豐富的使用者介面、可靠的叢集管理、完整的虛擬機(Virtual Machine)管理、信賴的儲存與備援管理、細緻的網路管理、自動化的資源優化、節能管理等特色等七大功能特色,具虛擬化產品與管控系統功能,可用來打造各種雲端應用基礎環境,不僅提供中小企業、中大型企業所需私雲之虛擬化服務,也可適用於運營商、網路服務業者之虛擬化基礎建設。

Virtuoso及Virtuoso Appliance這項完全由國人研發的雲端系統軟體,亦將於10月底應邀赴加拿大蒙特婁參加The World Congress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WCIT 2012)國際會議,展現中華電信在雲端運算應用與技術,提升台灣在雲端運算產業之國際能見度。

智慧節能新生活 打造e化建築

在投入寬頻網路基礎建設、發展雲端運算技術,建構數位雨林的同時,中華電信也推動綠能服務,自主研發iEN智慧節能服務』,整合各項耗能設施,提供客戶建築物系統運轉現況、運轉電費及改善策略等之資訊,有效管理建築物能源,服務備受海內外肯定。中華電信並提供用戶最人性化的智慧科技,『智慧大樓ICT整合服務』整合節能、數位家庭、遠端及近端監控、門禁安全等智慧管理服務,打造優質、舒適、節能的e化居家環境。此外,針對整體建築,中華電信『智慧建築服務平台』則提供「物業管理」、「單一簽入與權限管控」、「智慧連動機制」、「緊急事件告警服務」、「服務動態組合」及「多元管理與監控服務」等豐富之雲端加值功能,以標準化及高可靠度的產品功能,協助建築取得智慧建築標章。

放眼創新趨勢 體驗智慧便捷服務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中華電信瞄準行動裝置與數位音樂兩大趨勢,提供創新解決服務。因應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個人行動裝置普及率提高,企業開放員工使用自己的智慧行動設備處理公司事務時(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可隨時掌握最新資訊、提升工作效率及生產力,但卻隱藏著資安上的一大漏洞。如何控管這些移動設備是企業資訊安全政策的一大考驗,為此,中華電信提供企業行動裝置管理(MDM,Mobile Device Management)服務的『企業行動安全防護』方案,本服務採用雲端(Hosting)架構,提供群組式防盜、防毒、加密、APP與裝置管理功能,適合中小企業客戶,IT人員仍可集中控管公司所有行動設備,讓企業資安無死角。

而因應數位音樂風行,中華電信以前瞻技術建置的『智慧音樂媒曲系統Music Match也成為第一屆科技創新獎的另一亮點,『智慧音樂媒曲系統Music Match』能自動將用戶儲存於Hami+個人雲的音樂透過情緒辨識引擎進行分析,提供用戶嶄新的音樂瀏覽體驗;除此之外,還結合「音樂原曲辨識Music Recognition」,自動將用戶音樂和中華電信的音樂資料庫進行比對,提供正確的音樂資訊,讓消費者能更便利地管理自己的音樂資料庫。

四天的寬頻展及雲端展,不僅呈現中華電信致力開發各項創新科技的成果,也是承諾積極扶植國內產業,整合上下游關鍵應用,開拓整合軟硬體數位商機的具體展現,期盼能抛磚引玉,號召國內相關產業共創台灣數位雨林的美麗願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