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發展

訓練與發展

前言

我們以「專注本業、注重專業、提高效率、感動服務」的企業理念為基礎,持續推動「內部+外部創新人才培育行動」。

為協助員工全方位的發展,我們建置完整的訓練機制,透過訓練前之「需求分析」與「詳細規劃」,及訓練後之績效評估與檢討,讓員工在系統化的機制引導下,強化專業技能並提升工作效率,且與公司營運效益連結。

專業人才發展

我們致力於提供員工開放多元的學習環境,並透過工作輪調、專案指派及海外派任,連結公司營運效益,促進菁英的專業養成,使員工職涯發展與學習歷練相互結合。2021年,員工訓練總時數達115萬小時,訓練經費總支出超過4.51億元。同時我們也鼓勵員工終身學習,提供每學期最高3萬元的進修補助,2021年申請公餘進修補助者有237人次,共投入377萬元,相關補助對象,包含進修、取得學位或證照補助,皆100%涵蓋所有員工。

 

新進員工訓練

為使新進員工了解企業願景、理念價值、文化特色,並快速適應職場規範與環境,2014年我們訂定《中華電信暨所屬機構新進人員輔導培育作業說明》,建立「新進人員輔導培育制度」,並順應數位時代閱聽習慣,通過e-Learning影音課程學習,加速新進員工融入工作軌道。

 

 

專責訓練單位

為持續累積及創造企業核心競爭優勢,我們成立「中華電信學院」,專責培育電信技術及經營管理人才,為使訓練成果能與營運政策緊密結合,達成「訓用合一」的目標,另設有「人才發展小組」,由總經理擔任召集人,一年召開一次會議,定期進行訓練規劃審議及訓練成果檢討。2020年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評核等級證書(TTQS)-金牌」,2021年榮獲勞動部「2021國家人才發展獎」機關團體獎。

 

協助企業客戶培訓

學院隨時掌握資通訊發展趨勢,除了公司集團專責培育電信技術及經營管理人才,更拓展培訓能量協助企業客戶培訓,至今已協助企客分公司、網路技術分公司、數據分公司、各營運處取得專標案,培訓企業涵蓋產官學,包括勞動部、衛福部健保署、內政部消防署、財政中心、高醫大、屏科大、中鋼、奇美及各地方政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