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福利

薪資制度

更新日期:2022/01/10

中華電信視員工為最重要的合作夥伴,除了致力建構完善薪資福利機制,並確保員工基本及工作人權不受侵犯外,亦持續創造安全優質的職場環境。

具競爭力薪酬制度

我們設有「薪資報酬委員會」,提供潛力人才具競爭力的薪酬,藉由透明化的薪酬政策,將企業營運績效回饋給員工。針對高階管理者薪酬,我們訂有核發辦法,確實履行薪酬制度化,並依法於年報公開揭露。對同一職別之基層專員,進用人員待遇皆相同,另針對具相關專業及工作經驗之人員,則按錄取者的學經歷、專長及證照等核定待遇,並不會因性別或族群而有所差異。

公平考核 長期激勵

為有效考核員工績效,創造員工、客戶及股東、公司共贏之企業環境,訂定中華電信《從業人員考核要點》。

我們的員工依工作屬性,分為一般從業人員及高階主管分別考核。員工於期初設立個人目標,主管透過面談機制,適時指導並協助員工精進工作技能,期末根據員工當年的貢獻度,辦理年終考核,以提升公司經營績效。

除員工薪酬獎金與個人年度績效考核相連結外,中華電信訂有久任獎金,只要員工連續服務年資及近期績效考核成績達到一定標準,便給予現金獎勵。

員工持股信託

為增進員工福祉、共享企業經營成果,我們在94年成立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員工持股會,員工加入會員後,提存約定基數的薪資金額,還可獲得公司最高三成的提撥獎勵金,使退休或離職後之生活獲得保障。對於工作績效佳的員工,每年除依考核成績調整薪資,參加員工持股信託會的同仁,可依薪資調整增加每月持股信託提存金額,同時公司相對提撥之持股獎勵金也提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