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暨基金會攜手淡大 為eye點亮希望 助視障朋友享受智慧生活

中華電信暨基金會攜手淡大 為eye點亮希望 助視障朋友享受智慧生活

中華電信暨中華電信基金會今(17)日攜手淡江大學視障資源中心,宣布舉辦「2024 iPhone助盲課程暨二手iPhone捐贈」系列活動,安排專業教學團隊向視障朋友介紹實用的App,並有專業的企業志工從旁協助,課程結束後,讓參與培訓的視障朋友帶回二手iPhone手機,落實中華電信長期關懷弱勢族群,運用科技力賦能弱勢朋友,接軌數位時代,享受智慧生活。

中華電信「iPhone助盲課程暨二手iPhone捐贈」活動舉辦多年,應用最先進的資通訊技術,搭配智慧手機內建的語音輔助及聯網功能,如物品、文字、鈔票的辨識及新聞雜誌、點字圖書的語音閱讀,幫助視障朋友解決許多日常生活的困境,廣受視障朋友好評。今年二天的iPhone培訓課程中,包含教導視障朋友認識AI、深層影像辨識、文件摘要整理以及文章信件撰寫等功能,讓視障朋友透過課程進入AI世界,解決日常的大小障礙問題。為配合推動此系列活動,中華電信特別規劃企業志工培訓課程,讓志工們了解視障朋友的需求,以便於教學現場提供最佳協助。

「2024 iPhone助盲課程暨二手iPhone捐贈」活動今天從台北起跑後,將擴大足跡至全台各地及離島,預計前往新北、宜蘭、新竹、嘉義、台南、高雄以及澎湖等地,期望嘉惠超過200位視障朋友,享受資訊近用的機會。

為了讓視障朋友可以更安心使用手機,中華電信今年更偕同策略合作夥伴贊助200個手機保護貼和保護殼,提供視障朋友使用。中華電信將更努力攜手多元合作夥伴,以創新的科技力,持續關懷更多視覺障礙朋友,落實數位平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