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7
「反電信詐騙及本公司正確網址」宣導

親愛的客戶您好,中華電信誠摯呼籲您提高警覺防止詐騙:

  • 倘若您接獲不明人士來電,謊稱訂單錯誤、付款方式錯誤造成重覆扣款等,要求您提供會員帳號密碼、卡號、操作ATM或轉帳等行為,這些都是詐騙手法,請您提高警覺切勿相信。
  • 中華電信服務皆不會以電話或簡訊等方式要求客戶提供身分證字號、銀行帳號等個人資料。由於詐騙集團會篡改電信資料,轉換來電顯示或是發送簡訊,請留意電話如顯示「+」或「+886」並非自中華電信撥出,若您接獲此類可疑來電,請勿提供資料並立即掛斷電話,建議可撥打中華電信客服專線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確保您個人資料的安全。
  • 建議您可採取以下預防措施:
    1. 謹慎保存個人資料,避免在公用電腦登入私人帳號密碼,並建議強化密碼強度。
    2. 如您有多組帳號勿使用同組密碼,避免因其中一組帳號遭破解而其他帳號都被盜用,並應定期更改密碼。
    3. 請留意ATM只有「提款」與「轉帳」功能,不能解除分期付款或退款;遊戲點數亦只有儲值遊戲之功能,並無法解除設定或身分識別,請勿相信不明來電指示操作ATM、網路銀行匯款功能。
    4. 請多加利用內政部警政署165 全民防騙網瞭解詐騙態樣或查證檢舉。
如果您有問題,歡迎洽詢中華電信客服專線:0800-080-123(中華市話、行動直撥123),中華電信關心您。
請認明網址首段是「cht.com.tw」「 hinet.net」「 emome.net」「 cht.tw」「 hamimall.com.tw」結尾的,才是中華電信官方網址(例如 https://my.cht.com.tw),上述網址如出現在其他地方都有可能是偽冒(例如 https://xxx/maa. cht.com.tw),並認明下方APP列表,避免點選電腦或手機上不明來源的網址,以及下載來源不明的APP跟程式,以免遭詐騙集團竊取您的個人資料。
官方APP
iOS版下載 Android版下載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
Hami Pay Hami Pay
Hami Book Hami Book
Hami Video Hami Video
Hami鈴聲館 Hami鈴聲館
MOD MOD
FunPark童書夢工廠 FunPark童書夢工廠
i聽聽 iListen i聽聽 iListen
中華網安助手 中華網安助手
Wi-Fi全屋通 Wi-Fi全屋通
i寶貝+ i寶貝+
Hami Video TV版
Hami來電答鈴
*揪來開講 揪來開講
*目前App Store無提供下載,已安裝用戶仍可使用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