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如何申請HiNet頻寬分流服務? 可以設定幾個頻寬分流帳號?
HiNet頻寬分流服務目前提供HiNet光世代非固定制300M/300M(含)以上之客戶免費申請使用(詳申請方式),一個HN帳號可以設定4組獨立上網的頻寬帳號(註1),讓家中成員的上網活動互不干擾。
註1:本服務提供之4組分流帳號外,若您同時申請中華電信家用Wi-Fi或非固定制-固定IP,此二項服務亦可支援頻寬分流設定
註2:若您有申請中華電信MOD服務,系統將自動預留MOD頻寬(每機25M/5M),以維持服務運作
Q2. 申請服務後,如何計算我能夠配置的頻寬?
若您除了申請HiNet寬頻上網服務外,同時為MOD客戶,可配置的頻寬須先扣除MOD頻寬(每機25M/5M)。若您同時申請CHT家用Wi-Fi及非固定制-固定IP,您亦須預先指定該二服務所使用之頻寬速率。扣除上述服務所使用頻寬之後,其餘頻寬即為可配置頻寬,可自行運用配置。
Q3. 當我設定分流服務後,可以設定關閉嗎? 甚麼情況會影響分流服務的設定?
當您申請頻寬分流後,隨時可以透過本服務網站或APP來啟用、停用、或變更您的分流設定。
另外,若您申請HiNet光世代設備異動時(例如移機、升/降速率、裝/拆MOD、變更MOD設備數量、裝/拆CHT家用Wi-Fi、變更CHT家用Wi-Fi設備數量等),或是HiNet系統端進行異動時(如電路、改接等),將會影響您的分流設定暫時中止,請您須再次透過本服務網站或APP重新設定,即可再度使用本服務。
Q4. 哪些人可以申請這個服務呢? 有限制適用對象嗎?
本服務僅適用於HiNet光世代非固定制300M/300M(含)以上速率之客戶(詳申請方式)
Q5. 申請這個服務需要額外收費嗎?
本服務目前提供免費線上申請啟用(詳申請方式)
Q6. 如果我家人使用上網時,都是連到家中的Wi-Fi(共用一台Wi-Fi無線AP的訊號),我可以使用頻寬分流功能嗎??
本服務係透過設定家中不同的上網設備之PPPoE連線來達成頻寬分流的效果,適合上網環境中有2台(含)以上可獨立PPPoE連線的Wi-Fi AP或上網設備。
例如,若您家申請HiNet光世代300M,除了一台Wi-Fi無線AP外,尚有一台PS4遊戲機、及兩台個人電腦(PC),欲透過本服務配置頻寬進行分流,讓彼此使用上網服務時互不干擾,您即可依您的需求,配置合適的速率給這些上網設備(如下圖),如此即能有效管理您的頻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