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Phone系列 eSIM設定步驟
  • Android系統 eSIM設定步驟

開啟「設定」
點選「行動服務」

點選「加入行動方案」

掃描申請書「行動條碼」
QR code

輸入預設確認碼『0000』

點選「加入行動方案」


編輯「行動方案標籤」後
點選「繼續」

依使用需求
選擇「預設號碼」
並點選「繼續」

設定成功後
即可至「控制中心」
查詢eSIM使用狀態

開啟「設定」
點選「網路及網際網路」

點選「行動網路」

點選
「要改為下載eSIM服務」

點選「繼續」

點選「確定」

掃描申請書QR code

輸入預設確認碼『0000』

點選啟用
「CHT Taiwan」行動方案

常見問題
Q1:什麼是eSIM?
eSIM是一種數位SIM卡,不需實體卡。透過eSIM,可全數位化快速簡單快速的移轉行動方案或取得新行動方案。eSIM更為安全,手機遺失或被盜,無法取出實體卡使用。只需簡單步驟,即可撥號、發簡訊、瀏覽網頁。
Q2:eSIM適用的方案為何?
本公司月租型、預付卡方案皆適用。
Q3:eSIM設定費收取原則為何?
1.首次申請免收設定費。
2.刪除或作廢後重新申請,須至全台門市辦理,皆需再次收取設定費300元/次。
Q4:可適用手機為何?
僅列出通過本公司入網測試機款,其餘機款可否適用,無法保證,請洽您的品牌手機供應商。
Apple:
iPhone:
1. 硬體版本: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和後續機型(註:中國大陸銷售的 iPhone 不提供 eSIM。香港和澳門有部分 iPhone 機型具備 eSIM 功能)。
2. 作業系統:iOS 12.2以後。

iPad:
1. 硬體版本:iPad Pro 11吋(第1代或後續機型)、iPad Pro 12.9吋(第3代或後續機型)、iPad Air (第3代或後續機型)、iPad (第7代或後續機型)、iPad mini (第5代與第6代) (註:中國大陸銷售的iPad不提供eSIM功能)。
2. iOS 12.2以後。

Google:
硬體版本:1. Pixel 4以後機款
Q5:無行動網路如何下載eSIM?
可透過機場免費 Wi-Fi 或由門市人員協助透過 CHT Wi-Fi 下載。如果您持用僅能使用eSIM的 iPhone 14 或 iPhone 14 Pro 版本,Apple 針對啟用eSIM提供新解決方案,設定過程可於無Wi-Fi訊號下選擇「繼續」。
如有eSIM操作問題,歡迎撥打客服專線,或由門市人員為您協助處理
月租型客服專線:0800-080-123
預付卡客服專線:0800-080-928
Q6:同一支 iPhone 上是否可保留多組eSIM?
可以。您可以在一部裝置上儲存多組 eSIM,但是同一時間最多只能使用兩組 eSIM。
Q7:iPhone DSDS(雙卡雙待)使用情境為何?
iPhone 雙卡雙待使用情境為實體卡或eSIM同時被動待機,而且一次使用一個行動數據網路。例如:您正在使用 A 的號碼通話,而有人撥打您的B號碼,則您不會接到電話,而這通電話會改而進入電信業者 B 的語音信箱。
一張 SIM 卡正在語音通話時,另一張 SIM 卡便無法使用語音或數據。
如為避免重要電話漏接,建議可申請本公司「雙號同振」服務,在次要號碼通話中而主要號碼無服務時,仍可以同振次要號碼以插撥方式顯示。
Q8:如果您清除了裝置,上面的 eSIM 會怎麼樣?
選擇「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時,請選擇「全部清除並保留行動方案」,則eSIM可保留;如選擇「全部清除」,則eSIM不保留,需重新申請並下載始可恢復行動通信。
選擇「重置所有設定」時,則不影響eSIM。
選擇「移除所有行動方案」,則eSIM資料全部刪除。
如手機送修,請勿保留行動方案,避免門號遭他人使用。
Q9:操作手機中之『移除行動方案』是否等同於退租該門號?
否,手動執行手機中之『移除行動方案』如同將SIM卡丟棄,不論該門號是否有在使用,門號之租費仍會繼續收取,若不再需要使用該門號,仍需至本公司各服務中心(含特約)臨櫃辦理門號退租。
Q10:當旅客從國外旅行到台灣,可以下載在地的eSIM使用中華電信網路嗎?
您可以透過線上預約(限外籍旅客)加入申辦流程(https://prepaidsim.twgate.net/reservation_tw.html?clickres_menu
當您抵達機場門市時,您可告知服務人員您需要使用eSIM服務。
https://prepaidsim.twgate.net/reservation_tw.html?clickres_menuclickres_menu#buy
Q11:如果我持用僅支援eSIM的 iPhone 14 或 iPhone 14 Pro 版本,可以使用中華電信網路嗎?
如果您購買的是未鎖定的僅支援eSIM iPhone 版本,您可以啟動eSIM於中華電信網路。
註:如何辨別您的 iPhone 是電信業者鎖定的版本?
1.選擇「設定」 > 「一般」 > 「關於本機」
2.電信業者鎖定欄位,您應可見訊息顯示 ”沒有SIM卡限制” 如果沒有看到,請與業者聯繫。
如有eSIM操作問題,歡迎撥打客服專線,或由門市人員為您協助處理
月租型客服專線:0800-080-123
預付卡客服專線:0800-0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