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中華電信快意簽 A+ Sign 中華電信快意簽 A+ Sign

產品介紹

產品介紹與特色說明

「快意簽A+Sign」為中華電信自主研發之商務合約簽署解決方案,透過標準化Web API 介面升級傳統文件簽署流程,提升業務效率。
本服務整合多種技術如雲端憑證簽署、時間戳記及雲端硬體安全模組等,並支援各種前端簽署身分認證機制透過 Adobe Acrobat/Reader 完成即時驗證。中華電信為國內首家獲得Adobe AATL認可信賴清單的公司,「快意簽A+Sign」已廣泛應用於多個產業如銀行、證券、保險、政府等,為客戶無紙化簽署的最佳解決方案。

應用情境

透過此一簽章服務系統架構,提供客戶可信賴的文件簽署服務,增進流程電子化運作機制之安全性。

快意簽使用示意圖

適用範疇

快意簽適用範疇

成功案例

中華電信數位簽章 助攻奇美實業實現 永續、營運、資安防護全面升級

中華電信數位簽章X奇美實業
數位簽章除了無紙化,還能為企業與社會創造多龐大的效益?如果不只是將「蓋章」的動作改成線上化,導入數位簽章真正的價值和挑戰是什麼?奇美實業與台灣最大商用憑證核發廠商中華電信攜手,導入中華電信文件數位化簽署解決方案「快意簽」,不只完成無紙化的最後一哩路,更讓企業營運的流程效率向上再升級。
  • 奇美實業行政總處陳世賢
  • 奇美實業行政總處
    陳世賢副總經理
    談奇美積極推動數位轉型過程

    「電子簽章在奇美是數位轉型很重要的一個環節,甚至已經接近最後一哩路,而數位轉型本身就有環境永續的價值。」

談起從去年開始建置、今年正式上線導入的數位簽章專案,奇美實業行政總處陳世賢副總經理這麼說。奇美積極推動數位化超過10年以上,包括ERP系統全面上線、內部流程e化、商業智能平台的運用,甚至目前已經有100多個作業流程是透過流程機器人(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RPA)進行,相當於奇美的數位助理。然而,雖然光是近五年內,奇美就減少了近一半的紙張用量,但是和奇美高度進展的數位化相比,這樣的成績仍遠遠不及奇美對無紙化的預期。也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催生了奇美數位簽章專案的全面啟動。

常見問題

什麼是「快意簽」?

快意簽為中華電信近期推出的「電子文件簽章解決方案」,可非常方便讓客戶用Adobe官方 Acrobat/Reader簽署PDF 文件及進行驗證文件來源合法性。

快意簽的用途為何?

可提供標準 PDF 文件的簽章服務,讓客戶可以用最方便的 Adobe Acrobat Reader直接驗證已簽署的PDF文件。

需使用何種軟體開啟以快意簽簽署的PDF文件?

  1. 用戶可安裝Adobe公司提供的Adobe Acrobat Reader就可開啟已簽署的PDF 文件,並直接透過Adobe Acrobat Reader驗證文件簽署者身分與文件來源合法性。
  2. Adobe Acrobat Reader 軟體可從 Adobe 官網取得,下載點如下: https://get.adobe.com/tw/reader/

如何信任快意簽?

  1. 中華電信的快意簽產品是由多年穩定營運且通過經濟部審定核可的憑證機構所維運,每年都通過國際外稽(WebTrust for CA),已在國內營運10年以上,品牌值得信賴。
  2. 快意簽A+Sign已投保完整的保險,可提供客戶最大的保障,包含商業 責任險及錯誤疏漏專業責任險,可提供客戶有保障的PDF 文件簽署服務。

快意簽相較於其它電子簽章的產品優勢?

  1. 客戶用官方 Adobe Acrobat Reader 就可開啟已簽署的 PDF 文件,並直接驗證文件簽署者身分與文件來源合法性。
  2. 目前競業方案則須要求客戶額外安裝客製化 Viewer 才能驗證。

何謂 Adobe 認可信賴清單(Adobe Approved Trust List, AATL) ?

AATL是一項計劃,中華電信為國內首家 AATL 會員,可讓全球數百萬使用者用 Adobe Reader 軟體開啟已簽署 PDF 文件驗證文件來源合法性。

Adobe AATL國際使用清單成員有那些呢?

  1. Adobe 認可信賴清單(AATL)成員名單,可從 Adobe AATL 官網觀看(如下網址),中華電信為國內首家加入 AATL 的會員。
  2. AATL清單官網: https://helpx.adobe.com/tw/acrobat/kb/approved-trust-list1.html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