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攜手屈臣氏提供社區健康照護服務全面搶攻雲端智慧醫療市場

中華電信攜手屈臣氏提供社區健康照護服務全面搶攻雲端智慧醫療市場

為了響應政府長照2.0政策,中華電信於今年3月即已推出雲端智慧照護「中華健康雲」服務,現在更結合國內外知名醫療設備廠商、連鎖藥局品牌商,共同參與12/5-12/8於南港展覽館舉辦的「2019台灣醫療科技展」!中華電信秉持智慧生活領導者、數位經濟賦能者的角色,自主開發「中華健康雲PHR」及「職場健康管理系統EHS」,以多樣化的健康管理系統整合多元量測設備,並與全國最大的藥妝通路品牌屈臣氏合作,期望串聯個人、職場、醫院及社區照護等醫療產業,以全方位的資訊技術開創數位醫療新時代。

 

多元便利的健康管理服務 提供企業職場健康照護方案

 

中華健康雲以個人健康管理出發,為企業客戶打造專屬的「職場健康管理系統EHS」,透過企業員工生理量測數據、健檢資料等,分析評定員工健康風險等級、打造符合職業病預防的風險計畫,協助企業的健康管理師、職業醫師可以有效照護員工,並可依據企業客製化需求設置據點型量測站,提供員工常態使用;員工亦可透過「中華健康雲PHR」將生理量測資料同步至個人專屬雲端資料庫,除可自主授權其家人外,也可在就醫時讓醫護人員快速了解病情,讓家人與醫生共同關懷照護。

社區醫療與人文關懷、健康照護完美結合  改變就醫習慣

 

中華電信有感於青壯人口外出求學、就業及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的需求,與各縣市政府合作推動智慧健康照護站服務,提升社區衛生所的診間服務品質,合作縣市含括高雄市、屏東市、澎湖縣、花蓮市和金門市等。其中,花蓮縣在工業局智慧城鄉補助計畫的支持下,啟動社區基層衛生所及長照健康照護智慧化計畫,並由中華電信負責開發,以網路化、行動化的科技工具,提升13間衛生所的日常看診、健康檢查、預防注射等作業效率,將花蓮衛生所全面打造為智慧診間。此次中華電信更從社區醫療照護概念出發,第一階段將於桃園10家屈臣氏連鎖門市,透過門市專業藥師提供免費測量血壓及專業的健康諮詢。

 

中華電信正規畫開發將健康管理系統與智慧聲控、智慧家電結合,開發如語音提醒用藥、智慧健康宅等服務,期使「中華健康雲」成為全家人專屬的智慧醫療照護管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