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護環境 中華電信企業志工百人淨灘清出逾2,500公斤垃圾

愛地球、護環境 中華電信企業志工百人淨灘清出逾2,500公斤垃圾

實踐「5I  SDGs」I環保倡議  謝繼茂董事長身先士卒 身體力行

 

愛護地球、保護環境,大家一起來!中華電信近日在董事長謝繼茂帶領下,上百位企業志工及眷屬,利用假日進行北海岸麟山鼻岬角淨灘活動,一個上午清出超過2,500公斤的海洋垃圾,有效重現台灣最北端美麗的海岸線,協助永續生態環境。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地球暖化造成許多地區出現海洋垃圾的問題,為鼓勵同仁走到戶外,用最直接的方式表達對地球、這塊土地的愛,特別舉辦這次活動,身體力行保護地球、愛護海灘、追求環境永續。而淨灘除了還給海岸乾淨的空間,還能讓同仁曬曬太陽、看看美麗的藍天、大海,並且紓活筋骨,收到健身的效果,加上在淨灘後安排生態導覽內容,並歡迎同仁攜家帶眷同行,可以是非常有意義的家庭活動,因此吸引逾百位的同仁及眷屬參與,讓這個假期過得有意義且難忘。

 

中華電信力推「5I SDGs」倡議  多面相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中華電信為有效串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UN SDGs),及履行我國「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方案)」的創新CSR行動,自2018年起力推「5I SDGs」倡議,致力推動「I科技」-推廣科技應用、「I幫盲」-幫助視障朋友、「I分享」-提供志工服務、「I學習」-關懷偏鄉學童、「I環保」­-淨灘環保節能等各項社會關懷,這次「I環保」淨灘活動就是以綠色企業思維,發揮核心能力,推動對環境友善、對地球永續的行動及服務。

 

2020年前 募集1,000人次企業志工 達到10,000小時服務時數

 

中華電信表示,公司2萬多位同仁中,許多人非常有熱情、愛心,在全國各地積極參與各類型志工活動,為擴大5I SDGs永續倡議對社會的影響力,已規劃於2020年前,募集1,000人次企業志工,全面投入CSR5I SDGs」倡議行動,以達到10,000小時的志工服務時數,用永續思維及核心能力,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具體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採國際標準執行淨灘活動 

 

中華電信強調,為具體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14項「減少海洋垃圾」的目標,避免海洋動物因誤食塑膠死亡,及降低因塑膠廢棄物所造成的環境浩劫,公司除已推行垃圾減量及減塑外,這次淨灘活動還鼓勵全國各營運據點派員觀摩以利後續辦理,同時響應並遵循「ICC國際淨灘行動守則」規範,從事清淨活動內涵及進行成效統計,總計清出近百包、逾2500公斤垃圾。

 

寓教於樂 淨灘後生態旅遊 兼顧環境生態學習

 

此外,為讓淨灘活動有多元成效,特以寓教於樂方式規劃內容,包括提醒企業志工及眷屬們自備環保筷、杯、碗、壺及手帕,以不留下廢棄物的環保作為,讓環境永續知識及理念,深植於每位參與人員的DNA邀請健康管理師企業志工全程隨行,具體落實對員工安全衛生的保障;以及提供參與志工「麟山鼻岬角導覽」生態教育、白沙灣遊客中心3D影片北海景觀教學等,介紹環保知識及正確作法。

 

志工全國串連 擴大社會影響力

 

未來為落實「縮短數位落差、落實環境永續、關懷弱勢族群」的企業社會責任願景,中華電信將以各地營運處為圓心,廣召退休及在職同仁,集結成為企業志工大隊,串連公司資源與核心能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服務在地利害關係人,以「成為最有價值與最值得信賴的大鄰居」為目標,用具體行動擴大我們對社會的影響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