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創建台灣AI語音技術嶄新里程碑 打造全台唯一國台語兼具的智慧聲控服務 直覺聲控MOD精彩影音內容

中華電信創建台灣AI語音技術嶄新里程碑 打造全台唯一國台語兼具的智慧聲控服務 直覺聲控MOD精彩影音內容

AI人工智慧和語音辨識技術已成為國際間各產業發展趨勢,聲控逐漸取代手動,成為時下熱門的智慧化控制方式。擁有205萬客戶數且持續成長的中華電信MOD,攜手在地產業夥伴賽微科技,打造全台唯一同時支援國語及台語的聲控服務,不只提供消費者更直覺且方便的使用體驗,中華電信MOD也為台灣AI語音產業立下重要的里程碑。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運用既有資通訊技術,與台灣在地AI語音技術廠商共同開發符合台灣語言環境的語音辨識系統,讓MOD影音娛樂服務更上一層樓。同時秉持『數位經濟發動機、創新產業領航員』的策略,持續往打造MOD成為未來智慧生活的中樞的方向前進。」

 

攜手賽微科技聲控技術 推出全台首支MOD國台語智慧語音遙控器

中華電信MOD秉持提供多元的優質影音服務宗旨,深受使用者肯定,為持續優化使用體驗,此次與台灣本土語音技術廠商賽微科技共同合作,開發MOD聲控助理服務,配搭全台首個支援國語、台語等多語種語音辨識功能的智慧語音遙控器,實現在地化收視服務,智慧生活生態圈再升級。

 

此次合作夥伴賽微科技由許多深耕語音技術多年的專家組成,技術涵蓋語音辨識、喚醒詞辨識、語音命令、語音合成以及語意理解等技術,是台灣唯一一家開發多國語音技術的AI廠商。特別著墨於手持行動裝置的語音解決方案,旨在提供更便利、更值得信賴的使用體驗。賽微科技總經理何泰軒表示:「這次非常榮幸能夠和中華電信MOD合作,為MOD獨家客製專屬聲學及語言模型,讓MOD遙控器的使用體驗更加全面。未來期望國內語音辨識、語音合成的使用和普及率能隨著應用場景的增加而提升,將智慧家庭生態圈範圍更加擴大,技術整合更成熟。」

 

 

拿起中華電信MOD語音遙控器後,可透過聲控對話執行MOD影視服務的頻道選取、內容推薦等任務。說出節目、影片的關鍵字,如電影片名、演員、頻道名稱、頻道號碼或節目名稱等資訊,以最直覺的方式搜尋,讓MOD豐富精彩內容迅速呈現在眼前,大幅增進MOD的使用體驗。未來更將完善生活應用資訊服務,如說出天氣概況、播放音樂、撥打視訊電話等,成為智慧家庭生活中樞,為民眾打造更全面的智慧生活。

 

中華電信整合在地化聲控服務產業鏈 創建AI語音技術嶄新里程碑

為響應政府政策,中華電信持續致力於發展AI、大數據、物聯網等技術,看準台灣智慧聲控市場,推出多款智慧音箱及MOD聲控助理服務,為民眾打造全新智慧家庭生活,創立聲控服務本土產業鏈。

 

此外,未來中華電信MOD更期望結合家庭物聯網服務,創造智慧社區整合、居家環境感測、智慧家電控制、遠端視訊溝通等功能,發展成社區、家庭的智慧聲控應用平台,持續為台灣智慧生活產業挹注創新及成長動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