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智慧城市展 中華電信展現成果 驅動城市無限可能

2019智慧城市展 中華電信展現成果 驅動城市無限可能

第六屆「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CSE)」於3/26(二)盛大開跑。中華電信以「智慧核心 驅動城市無限可能」為主軸,規劃「智慧城市治理、智慧生活、智慧照護、IDC資料中心」4大展區,開展第一天即吸引海內外大批來賓及廠商參觀。同時,中華電信也與不同產業合作參與「智慧教育、智慧醫療、智慧交通」等次品牌展,展現對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的豐沛實力。在3/26(二)~3/29(四)展覽期間,中華電信更呼應展覽主題,主辦「行動物聯網終端之國際跨境管理平台與企業應用服務論壇」、「智慧零售通路論壇」、「醫療資訊標準與交換應用」等論壇,為產業創新挹注成長動能!

 

MOD智慧網路學校 增進學生學習成效

 

中華電信於智慧教育展區,運用中華電信「智慧互動教學」雲服務,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共同合作展出「華語文互動直播教學」。其中包含四大特點: 一、結合MOD智慧網路學校服務,提供在校輔助教學;二、可提供互動直播、回看、隨選等各類型課程,增進學習成效。三、可運用智慧教室互動電子白板,跨校互動直播共學,有效克服師資不足困擾。四、學生可透過各種智慧終端連上寬頻網路,即可進行線上學習。

此外,也展出MOD智慧網路學校服務整體方案,與優派國際互動電子白板、羅技電子視訊攝影機等共同合作,包含國小國中高中主要學科教學內容,運用互動直播共學輔助老師教學,讓線下實體與線上教學進行整體融合。

 

智慧交通好便利 管理運營更效率

 

智慧交通部分,中華電信結合物聯網、雲端服務、4G高速網路等相關技術,發展連網車機整體解決方案,打造「企業行動定位派遣系統(Smart Phone APP)」,運用智慧型手機提供即時定位、任務派遣、打卡回報、進出區域偵測等功能,企業管理者可完全掌握外勤人員任務派遣完成狀況,有效節省成本,提升企業營運績效。針對終端用戶,中華電信也提出整合導航圖資、雲端服務和聲控影音娛樂的4G車聯網影音導航系統「樂客車聯網」。搭載中華電信大4G解決方案,不論是企業客戶或是終端車主,均可享有完整的解決方案滿足各種需求。

 

 

智慧醫療健康雲 守護家人最放心

全球高齡化社會的比例日益攀升,而青壯年人口則因工作壓力、缺乏運動等因素,導致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患者比例逐年成長,為照顧國人健康,中華電信於智慧醫療展區中,展示「中華健康雲」服務,以擁有專業的網路、平台、資安技術等優勢,結合醫療設備業者及醫療院所,提供居家量測服務及線上衛教諮詢,量測記錄可一鍵上傳至雲端,並依照個人授權分享給指定院所,民眾也可下載健保署之個人健康存摺 (內含個人就醫及用藥狀況),整合成個人專屬健康資訊,此資訊將可協助醫護人員全盤掌握病患病情與快速綜合診斷,減少就醫時間及費用。此外,中華電信健康雲也提供病患可授權親友遠端關懷與提醒功能,結合多螢一雲呈現相關數據,包含手機、平板以及MOD上皆可查看,為你遠端照護家人健康。

 

物聯運用一探究竟 精彩論壇場場爆滿

 

中華電信本次也特別為展覽舉辦多場精彩論壇,「行動物聯網終端之國際跨境管理平台與企業應用服務論壇」,介紹橫跨終端設備、網路管理、雲端服務以及資料分析的「整合性物聯網雲端管理與商業應用平台」之相關應用,可幫助優化傳統出口產業、開發新商機,讓企業更快速並有效的發展國際物聯網業務,累積更多國際競爭力。而「智慧零售通路論壇」特別邀請工研院巨量資訊科技中心林昱仁組長介紹「智慧商店」的過去與未來,同時也分享了中華電信「無現金大學生活城」的豐富成果,除解決學生現金交易的不便外,更協助商家提升整體營業效能,滿足消費者多元支付需求。透過本論壇,民眾得以更加了解智慧商店最新發展趨勢。此外,中華電信在「醫療資訊標準與交換應用論壇」中分享智慧醫療的應用,其中也提到未來將持續與更多醫療團隊、以及各項穿戴式健康管理裝置設備廠商合作,透過收集分析量測數據,提升民眾體能訓練的效率及精準性,帶給民眾更健康、活力的生活體能,同時帶動台灣在地物聯網商機。

 

體驗優質智慧生活 把握機會共襄盛舉

隨著物聯網、5G運算、大數據分析與AI人工智慧的發展,中華電信期望進一步成為「智慧生活領導者」以及「數位經濟賦能者」,以各式智慧化解決方案,讓智慧走進家中的每一個角落,用心守護客戶生活。2019智慧城市展於3/28、29兩日開放一般民眾入場,歡迎消費者前來中華電信攤位(J625)、中華電信智慧醫療攤位(K329A)、智慧交通攤位(K424A)及智慧教育攤位(K531A),體驗智慧城市的便利生活!

入場資訊請參閱:http://smartcity.org.tw/info2.php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