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攜手諾基亞於南港展覽2館實地展示5G連線與應用 最新通信技術與虛擬實境全新體驗

中華電信攜手諾基亞於南港展覽2館實地展示5G連線與應用 最新通信技術與虛擬實境全新體驗

中華電信今(3/4)宣布與全球知名電信設備製造商諾基亞共同於南港展覽2館啟用之首場展會「台北國際工具機展覽會」,首次實地展示5G設備連線並開放體驗虛擬實境全景(VR360)寬頻影像應用,實際感受5G高速率、低時延技術特性,三方合作展現新技術、新展館貼近消費者生活體驗及工具機等產業需求的5G創新應用。

配合本次工具機展覽會,中華電信同步展示自主研發之「擴增實境(AR)視訊協作」及「5G智慧化邊緣資料中心」解決方案。「AR視訊協作」提供AR視訊溝通與任務管理功能,適合於工具機相關訓練、遠端協作與維修,提升訓練效率、因應資深專業人力逐漸減少的世界性問題;「5G智慧化邊緣資料中心」採用行動邊緣運算(MEC)及軟體定義網路(SDN)5G關鍵技術,提供企業彈性自主管理上網使用權、頻寬、使用服務等管理功能,且相關通信資料可在企業本地即時處理,達到工業自動化控制所需的低時延、高可靠度通信需求,為企業客戶多元應用需求打造彈性且安全的智慧網路環境,推升5G於工業4.0與企業應用的發展。

中華電信鄭優董事長表示:「5G國際標準預計於2020年完成,本次諾基亞設備的實地連線展示,顯現5G產品的發展逐步進到商用化階段。中華電信除了布局5G基礎網路外,更積極投入軟體化、虛擬化網路功能及物聯網、影音服務平台之開發,期能發展貼近消費者體驗及企業多元需求的應用,服務升級、領航5G。本次工具機展搭配5G的展示是一個好的示範,中華電信也期待5G新技術與我國最新專業展館南港展覽2館的結合,作為5G與多元產業應用之最佳展示場域。」

 

迎接5G時代的來臨,中華電信已建構5G-like的優質網路環境及相關服務平台,並積極設置5G實驗網路及應用示範場域,國內各行各業可善用此環境,發展創新應用,掌握先機。期盼國內產業硬體優勢及電信業者軟體能量能更緊密結合,提供具競爭力的解決方案,迎向轉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