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提供全方位跨國行動物聯網服務

中華電信提供全方位跨國行動物聯網服務

中華電信與愛立信今(26)日宣布雙方共同合作,全面升級跨國行動物聯網服務。透過愛立信物聯網平台(Ericsson IoT Accelerator),搭載中華電信eSIM之行動物聯網裝置輸出至國外,可利用空中寫卡方式轉換成當地SIM卡,免去更換實體SIM卡麻煩,同時,企業主仍可以華電信行動物聯網連線管理平台(Connectivity Management Platform, 簡稱CMP) 來監測跨國物聯網門號的連線狀態、異常通報、資費管理、流量監控、追蹤物聯設備管理等功能。

中華電信幫助企業主推動跨國行動物聯網應用不遺餘力,近一年來積極與國際夥伴建立合作關係,除可透過上述中華電信eSIM卡轉換成當地SIM卡,進行跨國連網外,對於傳輸量較小的行動物聯裝置,亦可透過直號漫遊方式,進行跨國行動物聯網服務應用,去年與國際電信商Tata通信合作,提供遍及200個國家、超過600個行動網路業者的跨國行動物聯網漫遊資費,有效降低企業主跨國物聯網裝置的連網費用,同樣亦可透過中華電信CMP平台,享受一站式服務,全心衝刺商機,為企業主的行動物聯網裝置,提供穩定可靠、可擴展且安全的跨國連網服務。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表示,此次與愛立信的合作,是中華電信在台灣推動行動物聯網的重要進展。「尤其台灣產業以出口為主,中華電信帶頭推動跨國行動物聯網服務,將為企業客戶如政府、金融、製造、零售與物流等,創造產業升級的機會,協助客戶拓展新商機,也為未來5G探尋新的營運模式」,陳明仕說。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何可申指出,行動物聯網正在縮短商業世界的距離,讓它變得更小且更令人期待。「透過雙方行動物聯網平台整合,更加深與中華電信行動物聯網合作的夥伴關係,幫助台灣的企業客戶強化現有業務,同時對於整個物聯網生態系統中探索令人振奮的新商機。」

中華電信積極推動跨國行動物聯應用服務,透過本次與愛立信合作,與全球30多家電信業者接軌,提供遍布全球100多國行動裝置轉換成當地SIM卡之連網服務,幫助企業解決跨境聯網的需求及帳務服務,讓台灣企業出口設備快速升級成聯網設備,提升產品競爭力及服務優勢,延伸台灣行動物聯網發展觸角,開創更大的全球商機。

 

備註:

1.愛立信物聯網平台(Ericsson IoT Accelerator),參考

https://www.ericsson.com/en/internet-of-things/solutions/iot-platform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