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加速轉型 中華電信躍升2021

2019加速轉型 中華電信躍升2021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今(14)日在該公司2019年新春媒體餐敘上強調,將帶領公司展開大規模策略轉型計畫:「躍升2021RISE ON, TOGETHER」,並首次展示轉型識別標誌。鄭董事長表示,「『躍升』的意思代表我們的轉型將超越過去,蛻變升級迎向未來,而且更重要的是,不只是中華電信自己躍升,我們也希望和我們的客戶、合作夥伴、以及台灣產業界一起躍升。所以我們把這個轉型計畫的英文slogan取為RISE ON, TOGETHER』。2021』則代表我們這個策略轉型計畫設定了三年階段性目標,除了要達到營運績效的成長外,也會兼顧中長期基礎能力的建立,並且進行很多創新的佈局,比如5G的規劃、純網銀的投資、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以及智慧家庭等新興業務的發展等。」此外,鄭董事長也同步宣示積極領航台灣5G發展,為2020年的5G商用提早做好準備。

 

2018市佔率穩定領先  2019全面啟動轉型

 

總經理謝繼茂在餐敘中表示,2018年的市場競爭相當激烈,但中華電信成功站穩行動、寬頻、MOD(影視平台)的市場領導地位,實現MOD超過200萬用戶及行動網路品質第一的策略目標,相當不容易。展望2019年,由於競爭環境更形激烈、技術發展更加快速以及新興服務的商業模式不斷摸索與創新,中華電信將啟動「躍升2021」轉型計畫。核心業務部分將以「打造最佳客戶體驗」為目標,積極打造差異化的網路體驗與數位化的通路服務,並推動有感的客戶回饋計畫及智慧化的企客解決方案,積極滿足客戶需求。

過去幾年來,中華電信持續扮演「數位經濟的發動機、創新產業的領航員」角色,隨著物聯網與數位創新服務發展更趨明朗,中華電信進一步要成為「智慧生活的領導者」及「數位經濟的賦能者」。謝總經理指出,在影音服務上,與Fox+Netflix的合作不只是創新的開端,未來MODOTT的整合會持續深化,並連結健康雲、智慧音箱等服務,提供客戶更便捷新穎的使用體驗,讓MOD真正成為智慧家庭的中心。另外,在新創服務上,中華電信一方面積極發展自有的核心技術,如資安、區塊鏈、AI、雲端與大數據,提高資通訊解決方案的自有營收比重,中華電信也積極透過已推出的AIoT大平台,整合自有技術與其他策略夥伴的能量,加速擴大生態圈,成為跨入新創領域或投資併購的堅實基礎。

 

 

優化成本與拓展營收  力拼財務指標翻轉向上

 

中華電信進一步表示,由於公司自然屆退的人力於近年達到高峰,正好可讓公司依據業務轉型需求調整人力結構。2019年,集團預計徵才1600人,其中,新興業務即佔了約500名員額,為集團注入新血。此外,透過智慧化與數位化的相關技術,公司營運成本與採購效益可同步強化,提升資源的產出/投入比,是成本優化的利器。

    除了成本優化,積極拓展營收來源也是當務之急。中華電信表示,2019年將積極活化既有資產,除了在南港機房地段興建商辦大樓,增裕租金營收外,也會針對部分低度使用的資產進行更積極的發展規劃。此外,公司將以併購、合資的方式踏入新興的數位服務領域,厚植集團整體能力。以中華電信入股純網銀「將來銀行」為例,一旦取得執照,中華電信身為大股東,初期不僅可將旗下Hami Pay支付、Hami Point點數與網銀進行整合,並發揮資安、大數據與IT建置的優勢為網銀提供整體ICT解決方案,未來也期待網銀的發展能為公司帶入長期投資效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