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官學界攜手提供無現金大學生活城多元整合支付服務

產官學界攜手提供無現金大學生活城多元整合支付服務

為實現推動「無現金大學生活城計畫」,中華電信於108115日起假台南市、嘉義市、嘉義縣及雲林縣政府舉辦「多元支付 生活好便利」招商說明會,會中邀集各縣市政府首長及相關單位、各商家一起參與,期透過政府力量,媒合在地商家,藉由業者智慧技術,提供大學生活圈更方便的多元支付整合服務。

招商說明會會上,主辦單位中華電信展示以多元支付整合端末機,整合信用卡(VISA、MasterCard、JCB)、行動支付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Hami Pay、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遠鑫卡及TW Pay、街口等支付工具,解決學生消費瞬時人潮大造成現金交易流程較費時之不便,提升整體營業效能,滿足消費者使用多元支付的需求。會上同時說明多元支付智能自販機、大學生活城服務、多功能POS機、MOD公播餐及網路架站等開店整體服務,藉由政府、業界、學術領域攜手合作、秉持貫串校園智慧生活場域,養成學子行動支付相關習慣,培育行動支付與數據分析的金融跨界與跨業人才,提升台灣在金融科技的發展速度與力道之理念。

我國政府已將行動支付發展列為重要政策之一,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成立「提升電子化支付比率推動工作小組」,國家發展委員會亦成立「行動支付跨部會推動會議」,藉由整合相關部會及業者力量,朝「完備行動支付基礎環境」、「擴大行動支付應用場域」及「加強行動支付體驗行銷」等三大推動主軸積極辦理。為響應政府提高行動支付普及率2025年達90%之政策,以及縮小行動支付南北不同步議題,嘉義縣政府聯結雲林縣政府、嘉義市政府、台南市政府,希望以學習能力及接受度高的大學生為主,影響大學生活圈的收付款方式,從而擴散到各層面。

在全球非現金支付快速發展時代,非現金支付的發展與應用需求是國家國際化發展必須面對的發展趨勢與議題之一中華電信藉由整合最新智慧支付科技,希望能夠提供完整的無現金解決方案,開創無現金共同生態圈,提供國人更便利、更安全、更快速的生活環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