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伴你好讀社區網路課輔 邀請20位蘭嶼高中學生來台

中華電信伴你好讀社區網路課輔 邀請20位蘭嶼高中學生來台

長期提供偏鄉學童實質幫助大、小學伴開心擁抱相見歡

中華電信今(25)日表示,與輔仁大學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合作推動逾十年的「伴你好讀」社區網路課輔服務,已經實質幫助數十位偏鄉學童順利升上大學,真正翻轉人生,為鼓勵更多學童設定努力前進的目標、學習的典範,特別安排蘭嶼高中20位小學伴來台三天,參觀中華電信陽明山衛星通信中心、輔大醫學系所與校園,與輔仁大學數十位大學伴開心擁抱相見歡,同時這群小學伴還將到八里愛維養護中心,協助餵食陪伴老人,領略服務他人是最快樂的分享與奉獻。

中華電信副總經理張世忠表示,中華電信長期善用公司核心的資源、技術、特色與能力,以網路取代馬路,透過完備的通訊環境建置,讓偏鄉學童也能享有豐富的學習資源,有效縮短數位落差、真正落實數位平權,將家教式、一對一、針對學童不足之處強力輔導的教育資源,安全快速地送達偏鄉、弱勢學童,所以能夠協助數十位偏鄉小學伴,打破以往認為上大學難如登天的思想窠臼,順利升上大學,開創不同人生。

「伴你好讀」網路課輔服務自2009年12月底開辦,至2018年2月底止,課輔時數已逾76,000小時,總計參與服務的大學伴超過3,500人次、幫助過小學伴近2,300人次,有數十位小學伴順利升上大學,也有很多長大後積極申請成為大學伴,回頭幫助需要陪伴、學習的偏鄉小學伴,在來來往往的互動中,累積出無數動人的故事,也成為彼此人生中相互扶持的好夥伴。

輔仁大學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主任呂慈涵表示,這十年來,中華電信以「大鄰居」的胸襟與輔仁大學攜手走向台灣各偏鄉社區,透過網路讓大學生為每一個孩子量身訂作一對一的課程,每一次的課程,都是生命的相遇與學習。網路,儼然成為聯結城鄉生命的臍帶,讓輔大大學生的愛與關懷,與偏鄉學童的心靈,彼此連結與分享。從台灣本島到離島的蘭嶼、馬祖,十年如一日,每一位大、小學伴的生命中,都淌流著一種愛與關懷的血脈,這血脈,讓我們從「大鄰居」成為「一家人」。

蘭嶼高中教務處主任曾如表示,參訪活動讓大、小學伴像一家人團聚,並且能夠一起學習,讓學生實際操作及感受,很有現實感;學生看見另一種文化及生活的精華,實在很棒,非常具有激勵學生向上提升、努力學習的效果。

未來,中華電信仍將持續不斷,藉由網路視訊科技,以及新興的物聯網、人工智慧等各種可能的多元方式,帶給新世代學童「有尊嚴、有希望、有效率、有實質幫助」的學習環境,一如既往,在實踐企業社會責任這條道路上,永遠走在最前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