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舉辦NB-IoT商業應用論壇 勾勒智慧城市新樣貌

中華電信舉辦NB-IoT商業應用論壇 勾勒智慧城市新樣貌

一年一度的智慧城市展於前(27)日盛大開幕,中華電信此次呼應大會主題,以「引領智慧城市,綻放永續未來」為核心概念,共同參與展出。今(29)日由行動通信分公司主辦「NB-IoT商業應用」論壇,分享中華電信以台灣資通訊產業領導地位,致力於擴大電信網路與資訊科技整合效果,並持續運用NB-IoT技術協助產業發展與突破。論壇中以費洛蒙蟲害防治、環控玻璃溫室農業及空氣盒子等三大實際應用案例,邀請各界一起見證NB-IoT在不同產業的新契機。

佈局IoT的未來 中華電信打造智慧產業新世代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陳明仕總經理表示:「中華電信透過此次NB-IoT商業應用論壇,分享我們在物聯網的布局規劃。為滿足企業客戶物聯網各式應用的需求,中華電信站在ICT解決方案領航者的地位,都是第一時間配合客戶將物聯網開台、提供門號及模組解決方案讓客戶測試,為的就是期望帶動國內行動物聯網產業起飛。此外,中華電信物聯網同時支援NB-IoT及CAT-M1技術,以此優勢積極與國內外產業合作,發展新商業模式,引領台灣市場跨入智慧城市新世代。」

顛覆應用想像 引領物聯網新契機

在強調物聯網設備的同時,中華電信於此次研討會中提出,如何即時且有系統的管理大量物聯設備連線,是當前物聯網產業必須正視的議題。透過中華電信自主研發行動物聯網連線管理平台(CMP),提供企業客戶進行自主管理,並簡化其維運流程,當物聯設備發生異常時,可立即通報、快速釐清解決障礙,進而提升營運效率。

費洛蒙蟲害防治、環控玻璃溫室及空氣盒子應用案例 開創農業、生態新未來

        中華電信在本次論壇中安排三個不同的案例分享,讓大眾了解物聯網如何在生活及產業中被運用以及可望達到的效果,進而實現智慧城市的理想。第一案例費洛蒙蟲害防治建構田間物聯網監測平台,透過NB-IoT即時傳遞蟲害通報與蟲害預警,協助台灣農業市場打造無毒農業,創造永續發展的農業環境;第二案例環控玻璃溫室,藉由NB-IoT技術,精確快速的監測、控制生產栽培系統,有效保護農作物達成定質、定量、定時的計畫性產出,進而達到生產者安心、消費者放心的雙贏效果;第三案例空氣盒子是時下大家最關心的PM2.5空汙品質檢測。此應用是利用政府開放資訊與結合物聯網即時傳遞數據,能夠更加精準、穩定的監測空氣品質,創造健康的社會環境。

中華電信強調,客戶需求在哪裡,中華電信行動物聯網的涵蓋就到那裡。未來在各產業將有更多的成功案例,唯有整個物聯網生態鏈共同合作,才能為大眾打造真正的智慧城市,享受聰明、便利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