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攜手諾基亞2018年建置5G實驗網路 領航國內5G發展

中華電信攜手諾基亞2018年建置5G實驗網路 領航國內5G發展

中華電信為加速推動5G服務,繼1/29成立「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之後,今(2/26)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宣布和全球知名電信設備製造商諾基亞建立策略夥伴關係,共同於2018、2019年在中華電信領航隊的實驗場域建置5G實驗網路,向2020年實現5G預商用的目標前進。

中華電信謝繼茂總經理表示:「中華電信規劃在桃園電信研究院建置5G實驗網路,驗證5G關鍵技術、應用服務及4G/5G網路互運。透過本次與諾基亞的合作,將加速5G實驗網路於2018年底前完成,提供中華電信領航隊相關產業成員一個良好的5G測試及開發平台,結合國內外標竿產業能量及中華電信研發實力,創造台灣在5G產業發展的優勢。」

諾基亞大中華區副總裁謝任邦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夠參與中華電信領航隊並持續深化合作5G網路技術和應用。此次合作將基於諾基亞Future X網路架構,以3GPP標準為基礎的5G New Radio、雲端化封包核心網路,及低時延的相關技術,並結合諾基亞貝爾實驗室強大的創新基因,及在行動通訊領域的深厚積累,與中華電信共同引入最創新的5G技術及探索新的商業模式,以實現未來商用部署、連結跨產業應用的目標。」

邁向2020年5G預商用目標,中華電信與諾基亞的合作除2018年驗證4G/5G互運,2019年將建構5G獨立組網實驗環境,同步國際5G技術標準演進時程,領航國內5G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