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CSR勇奪ASRA「最佳透明化報告獎」首獎亞洲第一 台灣之光

中華電信CSR勇奪ASRA「最佳透明化報告獎」首獎亞洲第一 台灣之光

中華電信打響身為亞洲企業中推動優質CSR作為翹楚的形象!榮獲亞洲首座針對永續報告所舉辦的獎項「亞洲永續報告獎」(Asia Sustainability Reporting Awards, ASRA) 「最佳透明化報告獎」。

本屆ASRA共有15個國家、逾70家企業競逐,中華電信獲獎,顯示CSR績效作為及揭露成果方式,被評鑑為亞洲企業第一,不僅為國爭光,亦藉此將台灣企業推動CSR的特色及亮點,向國際社會進行有效宣傳,具體提升台灣企業在亞洲的永續形象。

ASRA「亞洲永續報告獎」係由新加坡CSRWorks International發起,被公認為亞洲地區重要的永續報告獎之一。該獎項由來自政府、非政府組織、學術界、媒體和各行業的CSR專家組成評審團,進行獨立甄選,旨在表揚CSR報告和溝通的最佳實踐,並從中選出最優秀的亞洲領導企業。

中華電信表示,由於ASRA各類獎項都有眾多亞洲企業激烈競爭,能夠獲獎除證明中華電信在CSR的投入及揭露引領亞洲企業外,也呼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向東南亞企業界做一次成功的CSR永續作為交流,用紮實的績效、具創意又兼具國際接軌的揭露框架,向所有參與的亞洲企業做最佳的CSR溝通演繹示範。

中華電信在董事長鄭優的帶領下,以成為「數位經濟的發動機、創新產業的領航員」為使命,甫於日前發起「中華電信- 永續數位共融5i – SDG」(簡稱我愛SDG)倡議,此次獲得亞洲此大獎項殊榮,正好呼應倡議精神,就是中華電信期望藉由夥伴關係,透過知識、技術、資源的分享及交流,讓科技串起善的循環,深耕及發揚中華電信CSR所代表的台灣精神。

2017年「亞洲永續報告獎」徵獎類別總計有「亞洲最佳永續報告」、「亞洲年度報告中最佳永續發展」、「亞洲最佳整合性報告」、「亞洲最佳首次發行永續報告」、「亞洲最佳中小企業永續發展報告」、「亞洲年度報告中最佳CSR溝通」、「亞洲最佳線上永續報告」、「亞洲最佳重大性議題報告」、「亞洲最佳利害關係人報告」、「亞洲最佳碳揭露」、「亞洲最佳職場報告」、「亞洲最佳環境報告」、「亞洲最佳社區報告」、「亞洲最佳供應鏈報告」、「亞洲最佳透明化報告」,及「亞洲最佳SDGs報告」等共16個獎項。此次參獎的企業有越南最大保險商Bao Viet Holdings、新加坡星和電信公司(Starhub Limited)、馬來西亞電信(Telekom Malaysia)等共70逾家亞洲企業,競爭可說是相當激烈。

中華電信秉持著「永遠走在最前面」的品牌精神,繼連續6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成分股、入選2017年MSCI臺灣ESG領導者指數(MSCI Taiwan ESG Leaders Index)十大成份股、富時社會責任新興市場指數(FTSE4Good Emerging Index)及成為首批被納入2017年「台灣永續指數」前10大成份股的企業之一後,此次再以公司所發行的第十本《中華電信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勇奪2017年「亞洲永續報告獎」之「亞洲最佳透明化報告獎」獎項。

中華電信CSR報告書持續率同業之先,依循《全球永續性報導準則》(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Standards)核心選項編製,並融合《國際整合性報告書框架》(International Integrated Reporting Framework)接軌國際非財務資訊與財務資訊整合之趨勢;同時報告通過SGS-Taiwan外部保證(Assurance),更呈現中華電信在CSR管理成果與永續價值溝通的平衡及完整。

展望未來,中華電信將以更全面性的思維,聚焦及回應利害關係人所重視的永續議題,以完善的公司治理、環境保護及社會共融等作為,持續本著「價值之所在即責任之所在」的精神,持續朝成為「最有價值與最值得信賴的資通訊公司」願景邁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