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語音智能管家報到 中華電信eHome智慧家庭再進化

AI語音智能管家報到 中華電信eHome智慧家庭再進化

居家成員完全做到「動口不動手」的生活情境,曾經是只出現在電影情節中的科幻場景,如今這已不只是對未來生活的想像!中華電信今(1/12)日攜手遠雄建設、Panasonic、台灣大車隊等業界領導品牌,透過物聯網與雲端科技跨領域整合,匯集智慧服務雲、智慧家電與AI智慧管家3大創新,落實於真實建案全戶社區中,不只讓家變得聰明,更串起智慧住宅的產業生態系。

中華電信耕耘eHome智慧家庭多年,在國內早已是多家大型建商規畫案場之首選,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表示:「即將來臨的5G時代,將是實現智慧住宅與物聯網最重要的基礎建設,許多新型態服務像是AI、車聯網、行動支付、智慧長照等新興產業會更加蓬勃發展,中華電信也將秉持『數位經濟的發動機,創新產業的領航員』之角色,不斷精進產品與服務。」

此次在「遠雄二代宅躍升2.0」記者會中,中華電信eHome智慧家庭功能再進化,共有三項領先業界的獨家特色:

1.  跨業跨領域強強聯手:結合包含遠雄建設、Panasonic、台灣大車隊、遠雄悅來咖啡等各業內領頭羊提供之服務,完整地將各項軟體服務整合進eHome平台中,讓智能居家從過去強調的硬體配備提升至軟體整合服務之層次。

2.  帶動本土物聯網產業發展:本次eHome與Panasonic 家電之整合係透過國內產官學共同成立的台灣智慧能源產業協會制定之TaiSEIA 101(臺灣智慧家庭物聯網協定),為國內家電建構單一應用層物聯網通訊協定,藉以串連不同廠牌家電產品,讓共同通訊標準提高家電間相互運作效能,免去與家電廠商個別協商系統客制化的困擾。

3.  智慧管家講中文聽得懂:中華電信此次於「遠雄二代宅2.0」中之AI智慧管家功能,係導入中華電信研究院與台灣本土業主自主開發之語意分析引擎,無論語法與語意皆符合本地語言使用情境,辨識精準度符合在地需求,住戶甚至只要「出一張嘴」就能聲控家電、一次性整合安排居家大小事務。

中華電信eHome智慧家庭已累積超過萬戶採用,透過虛擬語音助理等強大AI功能,滿足居家環境中舉凡訂餐外送、叫計程車、叫電梯,乃至家戶內之各種家電、燈光窗簾的情境控制,是家中的虛擬管家,深受客戶信賴。中華電信持續透過自主的資通訊技術,打造優質智慧居家生活,建立未來的數位生活、優質社區,中華電信永遠走在最前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