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轉型成功 中華電信擁抱營運再創高峰 2022年事業三箭齊發 數位賦能,永續新佈局

策略轉型成功 中華電信擁抱營運再創高峰 2022年事業三箭齊發 數位賦能,永續新佈局

      中華電信今(14)日舉辦新春線上記者會,由董事長謝繼茂首次帶領公司轉型後的全體經營團隊亮相,分享轉型成果及2021年亮麗的營運表現,並揭示未來事業發展亮點,包括個人家庭、企業客戶、國際客戶等三大事業版圖三箭齊發,發揮電信龍頭的基礎建設與技術優勢,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創造客戶價值;並持續推動ESG永續發展,將企業能量與技術積極回報社會與全民,為百業賦能,永續共榮。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自2019年起啟動為期三年的策略轉型大計,經過轉型各階段的努力推動,於2021年展現出了豐碩的成果,創下集團與母公司營收及獲利雙超標、雙成長的佳績,行動及固網寬頻業務雙雙成長,即便歷經疫情考驗,財務績效仍反轉向上,成果斐然。回顧2021年,除了策略轉型有成迎來營運佳績外,中華電信大力推動新世代網路轉型,積極推動行固網融合、雲網融合與智慧維運,藉由資源統籌運用與彈性調配,維運成本降低,大幅提升營運效能。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則在簡報中強調指出,中華電信擁有5G最大頻寬、最佳頻段、最廣涵蓋及最多基地台的優勢,行動網路體驗屢獲國際權威SpeedtestOpensignal認證肯定,5G網速稱霸,並以5G C-RAN機房集中維運及大數據精準建設的領先技術工法,持續加速及加量建設,致力提供最好的服務體驗,市佔第一,品質有目共睹。

 

      邁向2022年持續衝刺,中華電信早已準備就緒,針對個人家庭、企業客戶、國際客戶等三大事業版圖,三箭齊發,結合企業優勢,創造客戶價值。中華電信郭水義總經理表示,針對個人家庭事業,以打造國內最大影視平台與智慧生活圈為宗旨,持續推動固網、行動、Wi-Fi三網整合,創造Always Broadband Connected (ABC)的寬頻環境,提供消費者三網飆配的最佳服務,並聚焦於娛樂、健康、安全、便利四大主軸,發展創新智慧生活服務;針對企業客戶,中華電信要打造三大百億新興業務,聚焦於雲端IDC、資安、5G+AIoT,結合業務夥伴,廣結盟,協助企業數位轉型,升級共榮;國際客戶方面,致力推升台灣成為亞太資訊匯集重鎮,透過持續強化海纜與衛星等連外網路量能,將台灣的智慧城市、5G專網、IDC雲端等技術輸出海外,攜手台商佈局國際市場。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強調,中華電信專注企業ESG永續發展,身為電信產業領導者,協助台灣百業升級,邁向數位轉型升級更是中華電信的社會責任,實踐科技為善的精神,透過科技的力量促進全民減碳,達成永續共榮。董事長謝繼茂更進一步強調,身為國際IOWN Global Forum(創新光合無線網路全球論壇)的一員,公司積極投入科技研發,為實現更大容量、低延遲和低耗電的全光網路技術以促進永續發展而努力。

 

      中華電信期許作為台灣智慧生活的領導者、數位經濟的賦能者,電信不只是電信,更是引領傳統線性生態鏈轉化為跨領域數位生態圈的最佳夥伴,與大家互惠共榮,中華電信是大家的中華電信,絕對是民眾最佳的首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