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為永續經營 組織轉型不得不行 兌現加薪承諾 創造友善職場環境 盼勞資攜手同行 共創未來榮景

中華電信為永續經營 組織轉型不得不行 兌現加薪承諾 創造友善職場環境 盼勞資攜手同行 共創未來榮景

針對今(11)日中華電信工會在交通部的呼籲與訴求,中華電信表示,公司深刻瞭解,員工是企業經營的原動力,也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公司一向重視並照顧員工的一切福祉。惟公司執行各項管理政策時亦須審慎評估,除了對客戶、股東及員工皆負有社會責任外,亦需以企業永續經營為目標,才能持續保有競爭力。公司會持續與工會溝通、凝聚共識,共創未來榮景。

中華電信日前宣布,繼第一階段企客單位整併為企業客戶分公司後,202211日起,公司完成第二階段涵蓋個家、企客、國際三個事業群及網路、數據、研究院三個技術群的組織轉型。中華電信表示,為了讓員工瞭解轉型的目的與必要性,公司自2020年起即進行各層級員工溝通說明會,兩年來對員工及工會辦理超過300場說明會,並於20216月啟動轉型溝通網站,員工可透過網站提出意見,並獲得相關單位的回應。

2021年台灣面臨嚴峻的疫情衝擊,中華電信在經營團隊與員工共同打拼下,仍創造公司亮麗營收,公司給予員工高度肯定與讚許,並於202110月向全體員工承諾加薪,緊接著於12月宣布2022年將進行員工調薪及發放一次性獎勵金。中華電信指出,不同行業別或有不同的產業條件,加薪幅度不一,但公司秉持愛護員工與永續經營的原則,2022年調薪的範圍及幅度均比往年更大。

此外,為了提供年輕員工更友善的職場環境,讓撫育幼兒的同仁能兼顧家庭、安於工作,中華電信於2021年新增多項優於政府法令之育兒福利,除了延續兩年育嬰留職停薪的政策,更首創台灣先例,讓撫育3歲以下幼兒之員工得視需要申請每工作日減少工作時間1小時,薪資照給且不影響全勤、考績。中華電信出,公司預定於20228月在六都設置9處「職場互助式教保服務中心」,收托2歲至未滿6歲員工子女及孫子女,進一步實踐照顧員工的承諾。

針對工會有關勞退提撥率的相關訴求,中華電信說明,公司各類人員退休金提撥與給付均依法辦理,符合法規規定及市場水準。此外,為協助員工建立退休保障,公司自954月起開辦「員工持股信託」,每月依員工提存金額相對提撥30%獎勵金,鼓勵員工以定時定額方式長期投資,深獲員工肯定與支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