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三立集團合作「5G+XR節目互動製播整合開發」計畫 發展智慧展演場域驗證,引領影視娛樂產業新未來

中華電信與三立集團合作「5G+XR節目互動製播整合開發」計畫 發展智慧展演場域驗證,引領影視娛樂產業新未來

中華電信部署5G積極發展「廣結盟」策略,再次與三立集團響應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110年「5G科技影音展演創新應用補助」合作「5G+XR節目互動製播整合開發」計畫,並與可立可資安、必應創造等合作夥伴,一起打造全台最新5G科技實境秀舞台,邀請影視音各方表演者一起利用5G+XR節目互動製播,以及多人同框技術,無論在線上的粉絲或是現場民眾,都可與主舞台表演者與主持人直接互動,展現三地共演新科技。

5G實現「異地共演」獨特舞台 開創台灣影視新應用

中華電信此次與三立集團「5G+XR節目互動製播整合開發」合作,提供台語流行音樂《超級紅人榜》選秀節目,透過5G通訊網路與5G攝影包,將三個攝影場域影像(包括XR LED虛擬棚、動態捕捉攝影棚及戶外LED電視轉播車)串接起來,提供三個現場高解析度影像解碼至影音平台,讓現場與線上觀眾享受即時異地共演之精彩表演。

同時,三立電視台也將邀請台語歌壇前輩及各年代經典人物之外,也加入虛擬歌手Aki與紅人榜歌手合作演出,由視訊軟體之多人同框技術,讓線上粉絲們及現場觀眾與三個攝影棚舞台表演者一起互動,真正感受5G高速率、低延遲的視覺享受。

本次合作是全台首創以5G即時訊號呈現出的LIVE互動演出,突破以往電視台多為單向,或事先錄製影像的局限,讓現場表演者可以透過各種型態的異地演出,進行雙向互動的異地共演。將為5G世代的影視節目,增加內容創作上豐富度及娛樂性。

影視娛樂產業新商機 5G整合應用全面升級

迎接5G科技時代,影視產業將過去傳統的製播方式,發展成為新的智慧展演型態,並導入模組化與系統化的方式,強化數位文化內容與商業內容發展。為建置媒體傳播新形態生態鏈,不斷與5G各型態科技與內容製作的夥伴合作,朝向產業多元化發展趨勢邁進。中華電信已蓄勢待發,搶攻影視娛樂產業新商機,共創5G媒體數位新紀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