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電信業者 中華電信通過TCFD與BS8001查核 肩負企業社會責任與追求永續發展 好還要更好

全台唯一電信業者 中華電信通過TCFD與BS8001查核 肩負企業社會責任與追求永續發展 好還要更好

      中華電信今(16)日出席國際標準權威機構BSI英國標準協會舉辦之國際永續標準管理年會,由林榮賜執行副總經理代表中華電信獲頒TCFD(氣候相關財務揭露)BS8001(循環經濟指引)的查核聲明書,成為台灣唯一通過TCFDBS8001查核的電信公司,創台灣電信業首例。

 

      林榮賜執行副總經理表示:「中華電信積極落實永續經營,推動氣候變遷解決方案,例如率先同業採用『集中式無線接取網路』(C-RAN)架構建設行動5G機房,比傳統的『分散式無線接取網路』(D-RAN)架構更穩定,並兼顧節能效益。此次通過TCFDBS8001的查核,代表中華電信永續經營模式獲得肯定,中華電信將持續秉持『永遠走在最前面』的品牌精神,繼續發展循環經濟,實現永續美好的未來。」

 

      中華電信此次為第二次通過TCFD的查核,代表公司在減緩氣候變遷衝擊與調適策略,成果再獲肯定。在減緩氣候變遷衝擊部分,中華電信除積極提出自身節能減碳方案外,亦協助價值鏈進行減碳工作。在供應商部分,中華電信加入CDP供應鏈專案,帶動上百家供應商進行碳管理與減量;在客戶部分,中華電信以研發低碳技術產品與解決方案,如iEN智慧節能服務,以協助客戶節能減碳。在氣候變遷調適部分,中華電信已提出「通信網路因應未來20年氣候變遷調適行動方案/計畫」,對氣候高風險設備實施重點改善與調適計畫,以提升本公司的氣候韌性。

 

      在循環經濟部分,中華電信則以MOD影視服務為標的導入BS 8001循環經濟模式。中華電信積極與供應商合作,將MOD機上盒體積最小化與降低功率,成功減少原物料與電力使用;在消費者端,中華電信在確保服務品質」的原則下,將MOD機上盒整理再使用,成功延長MOD機上盒的生命週期,避免資源浪費並減少污染。

 

      中華電信身為國際級永續企業,為響應全球淨零碳排倡議,提出2050年淨零排放的長程目標,同時規劃在2030年辦公場域據點100%淨零排放、IDC機房100%使用再生能源的中期目標,並發揮資通訊產業優勢與技術,為客戶提出氣候變遷解決方案,積極發掘循環經濟商業模式,為建立永續美好的社會盡一份心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