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助壽險公會推「保險理賠醫起通」平台 與台北市政府攜手推動智慧城市便民服務

中華電信助壽險公會推「保險理賠醫起通」平台 與台北市政府攜手推動智慧城市便民服務

「跨界整合,醫療理賠申請不忙亂!」為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簡稱壽險公會)規劃以區塊鏈技術,委由中華電信建構的「保險理賠醫起通」服務,今日(4/23)舉辦記者會,此項計畫獲臺北市政府支持與積極協助,將於5/3上線服務,目前有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國泰綜合醫院、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臺北市立萬芳醫院,以及14家保險業者參與合作,另有7家保險業者陸續加入。未來民眾使用「保險理賠醫起通」服務,只需在合作醫院櫃檯填寫診斷證明、費用證明等資料申請同意書,以行動服務、網站網頁或APP向其投保之保險公司,提出理賠申請,就能藉由壽險公會「保全/理賠聯盟鏈」服務通知其它已投保之保險公司,「一次搞定所有理賠申請」,加速保險理賠的處理作業速度。

 

中華電信區塊鏈應用再添一樁,以安全穩定之跨產業平台,協助解決民眾保險理賠痛點

壽險公會的「保全/理賠聯盟鏈」是委由中華電信運用區塊鏈,結合數位信封加解密、惡意檔案檢測等技術建構之高安全性、高穩定性之整合服務平台,透過此平台,延伸「保險理賠醫起通」服務,將保險公司與醫療院所進一步串接,民眾可在加密保護的安全環境下,傳遞醫療隱私資料,並達到以網路取代馬路,節省民眾奔波申請理賠之時間與交通成本的目的。「保險理賠醫起通」的推出,是落實中華電信以創新技術驅動產業加速發展理念的成果。

 

中華電信積極推動各項新興技術應用,開創數位生活新紀元

中華電信致力推動5GAIoT、區塊鏈、大數據等創新應用,壽險公會的「保險理賠醫起通」服務是應用區塊鏈智慧科技提供便民服務的重要成果,中華電信未來仍將持續以各項新興技術為核心,發展各產業創新的應用場景,除了藉由科技協助產業數位轉型外,也讓民眾享受科技發展帶來的便利成果,開創數位生活新紀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