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美超微簽署策略合作備忘錄 攜手前進5G企業專網市場 布局下階段開放網路架構

中華電信與美超微簽署策略合作備忘錄 攜手前進5G企業專網市場 布局下階段開放網路架構

中華電信今(3/26)宣布與美超微(Super Micro Computer, Inc.)簽署策略合作備忘錄,結合雙方資源與技術能量,共同於5G企業專網、5G開放網路架構、5G創新實驗室等領域進行業務推展與技術合作。雙方並於備忘錄簽署儀式後,隨即舉辦交流研討會,開啟合作的第一步。

華電信技術長林榮賜表示:「很榮幸與全球IT領域知名公司美超微合作,結合美超微IT與中華電信CT資源,優勢互補,強強聯手,相信可以在台灣5G專網市場開創出很好的成績,也期望未來可以將這樣的實力共同拓展到海外市場。而在5G網路朝向軟硬解耦的開放架構趨勢下,未來雙方的合作一定會拓展到更多面向,並進行更深入的技術整合。非常期待可以攜手像美超微公司這樣不同領域的專業夥伴,一同打造未來的O-RAN開放網路架構電信市場。」

美超微資深副總裁 Dr. Tau Leng 表示:「美超微與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的合作已有淵源,然而此次在電信邊緣至雲端運算上的加強,使得雙方協作發展邁入一個新的共創里程碑。因應5G網路和人工智能數位轉型新世代的來臨,雙方將共同為建構 ICT解決方案、設立業界共通標準以及創造國際市場價值而努力。」

中華電信在2020年取得5G最大頻寬、最佳頻率位置,並率先開台提供服務,積極拓展5G企業專網,並提前部署5G下階段之O-RAN開放網路架構演進,秉持《永遠走在最前面》的企業理念,提供民眾用戶與企業客戶最好的服務體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