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廣結盟」攜手中華徵信所 發展企金AI信評服務

中華電信「廣結盟」攜手中華徵信所 發展企金AI信評服務

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廣結盟」策略延伸至金融業,攜手金融科技業者,以電信大數據及AI技術,發展消金及企金信評風控服務,領航金融業創新與應用。中華電信於今(25)日宣布攜手國內徵信科技龍頭中華徵信所公司,強強聯手結合雙方優勢,提供企業AI信評服務,協助金融業以更多元的第三方資訊及AI技術,提升風控的精準度及徵審的效率,也協助信用資訊較不足的小型或微型企業,提高核貸成功機會,共創雙贏。

 

中華電信是國內電信業者協助金融業金融科技(Fintech)創新的領航者,中華電信於2018年即聯手開發金旗下之凱基銀行,推出國內首例的電信X金融科技的金融監理沙盒實驗計畫,提供中華電信行動用戶以手機門號完成身分認證,不須臨櫃辦理即可加速線上完成申貸作業,並運用電信AI信用評等做為核貸的參考。2019年8月實驗成功出沙盒,目前中華電信已提供金融業者消金風控應用。

 

近年中華電信運用電信大數據及AI技術協助國內各產業以數據驅動(Data-Driven)進行數位轉型,以金融業為例,中華電信目前除提供消金及企金信評服務外,尚有精準行銷、經營分析、Martech及風險管理等應用面向。中華電信將持續積極扮演「數位經濟賦能者」,在數位經濟領域攜手策略夥伴合作,為我國各產業提出創新應用的解決方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