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2021智慧城市展 以5G多元創新智慧應用 串聯城市無限未來

中華電信2021智慧城市展 以5G多元創新智慧應用 串聯城市無限未來

亞洲最大智慧城市專業展「2021智慧城市展」即將於323日登場,中華電信連續八年參與盛會!今年同時也是台灣5G開台服務的第二年,5G服務加速商轉,中華電信將以「多元智慧串聯城市無限未來」為主軸,展出中華電信與國際智慧物聯網接軌的二大擘劃藍圖「5G智慧應用」及「智慧城市」,共17個智慧創新展項,展現台灣5G產業的卓越國際競爭力及完善智慧生活圈的應用軟實力。

廣結盟、 AIoT創新應用 加速5G建設

中華電信與全球同步邁入5G新紀元,自20206月底開台以來,持續不斷以「加速、加量」力拼5G基礎建設,並與上中下游各應用領域合作夥伴和客戶合作,共同驅動5G與尖端科技垂直應用,以創新趨勢使台灣5G應用加速發展!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展望2021年,中華電信將以『5G與轉型』做為雙軌策略主軸,致力加速5G建設、發展5G企業專網及相關智慧應用,並持續投資核心業務,透過合作強化自主能力,為客戶提供領先市場的優質服務。」中華電信具有最大頻寛及最完善設備的5G電信服務平台,以及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雲端、大數據、資安等多項成熟資通訊(ICT)應用,採取廣結盟策略,軟硬結合、垂直整合,和國內外產業共同協作5G人工智慧物聯網(5G AIoT)創新應用,致力於滿足各行各業的數位轉型需求。

5G智慧應用、智慧城市 17個智慧創新展項

5G智慧應用方面,國內最大影視平台「MOD/Hami Video」支援4KVR4D全視角轉播,帶給觀眾影音體驗;在巡檢安防部分,展示「智慧空中(無人機)巡檢」、「移動式科技執法」、「智慧交通」;在民眾生活福祉上,以「智慧照護」協助企業關懷員工健康,並串聯通訊與醫療專業,提升去場域化照護效益;在教育學習上,「高速影音串流與AR教育學習」、「智慧文化」大幅提昇生產力及學習效果。在智慧城市展項中,特別強化巡檢安防,其中包含「智慧桿」、「智慧安防」及「智慧資安」等應用,透過多樣化的安防服務,提供客戶不同面向所需的即時資訊;在企業數位轉型及升級上,以「5G企業專網」、「智慧農業」、「跨境物聯網」、「智慧運籌管理」、「智慧流通」及「雲網融合」,協助企業强化核心能力並提升國際競爭力。

Hami Video多視角與全台首創4D全視角轉播 追賽逐星一覽無遺

MODHami Video為國內最大影視平台,擁有豐富的頻道、影劇、賽事直播、音樂等多元內容與多項互動服務,中華電信以5G超高寛頻技術,支援4K畫質及VR虛擬實境。Hami Video獨家提供音樂電視節目「The Show」及「2021韓國金唱片頒獎典禮」精彩內容,歌迷可依喜好任意選擇歌曲及同時觀賞3位不同明星特寫視角,舞台表演盡收眼底!為國人打造娛樂新視界!

此外,中華電信今年更與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合作,於UBA大專籃球聯賽決賽,推出前所未有的4D全視角轉播體驗,讓無法親臨現場的觀眾可在行動裝置上任意旋轉、放大比賽轉播畫面,舉凡熱血灌籃、精準三分球,甚至明星球員表情,通通一網打盡;未來中華電信也將持續與台灣的各大賽事緊密合作,推出更精采的4D全視角轉播,運用5G超高頻寬技術為國人打造觀賞比賽的全新體驗,與如同親臨現場所帶來的震撼感受!

5G企業專網 提供智慧工廠安全高品質的專屬網路服務

中華電信5G企業專網,透過5G高速率、低延遲及大連結的特性,於製造業、醫療業、交通等產業應用上,提供安全的專屬網路服務,資料於企業內網傳遞,不出公網,能確保資料安全、避免機敏資訊外流,提升企業管理效能與競爭力。在2021智慧城市展,5G企業專網展示製造業應用情境,採用自主研發的「5G智慧管+」,結合自主移動機器人(AMR),模擬智慧工廠內運作,展示5G企業專網的服務特性;其服務特色在於專網能獨立運作,不受公共網路擁塞影響,可確保感測設備連網高通訊品質,保障IoT應用可靠度,與企業一同邁向智慧新時代。

多元創新智慧升級 促進台灣5G產業發展接軌國際

中華電信持續以廣結盟與台灣各產業攜手合作,加速5G應用智慧升級,創造更大價值與轉型,並期許將台灣的5G AIoT解決方案輸出至世界各地,促進台灣5G產業發展接軌國際。中華電信身為國內最大的電信商,並為智慧城市展中重要的參展廠商,長期深獲國內外業者與參觀者高度肯定,歡迎各界蒞臨現場或是透過線上賞析「2021中華電信智慧城市展:多元智慧串聯城市無限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