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攜手SoundOn打造聲音搜尋引擎 「AI聲音濾鏡」邀全台Podcaster親聲體驗

中華電信攜手SoundOn打造聲音搜尋引擎 「AI聲音濾鏡」邀全台Podcaster親聲體驗

中華電信自2019年自主研發「AI語意雲」智慧聲控服務以來,已陸續推出i寶貝智慧聲控音箱,並與多家國內外家電大廠合作智慧聲控家電。隨著社群分眾化,中華電信持續透過AI機器學習、雲端運算、大數據應用的技術能量,運用語音辨識技術(STT)SoundOn攜手合作推出「AI聲音濾鏡」服務,提供Podcast創作者最便利、負載量最大、辨識最在地化的文字自動生成技術。對於創作者、閱聽大眾、甚至廣告主而言,能在種類繁雜,無法像文字一樣能快速瀏覽且碎片化的聲音內容中,快速找到正確的資訊,是中華電信「AI語意雲」平台建構聲音搜尋的第一步,同時也與SoundOn合作廣邀全台Podcaster一同參與體驗!

AI聲音濾鏡」連鄉民用語都懂的人工智慧

從去年疫情期間大放異彩的Podcast,到近期熱門話題Clubhouse,聲音內容創作在2021年百花齊放,聲音社群剎那間抓住了所有人的目光!「AI聲音濾鏡」即為AI語意雲旗下的最新應用,目前已收集超過上百萬句的國台語語料,有別於過往其他業者推出的語音轉文字功能,「AI聲音濾鏡」的核心為Podcast領域專用的語音辨識模型,音檔上傳即自動生成逐字稿,可自動斷句、附加精確時間軸,並可彈性後製編修、自動偵測音檔內「熱詞」產生關鍵字,作為分類標籤,透過在地化優勢,獨家支援國台語混用的語音辨識,經SoundOn實測個人化辨識正確率達90%以上,而中華電信也將持續透過AI自主化學習,不斷提升語音辨識精準度。

SoundOn攜手,領先進入台灣聲音產業新紀元

中華電信投入AI語意分析領域的初衷,即為打造一個具備在地化「語音辨識(STT)、語意理解(NLP)、語音合成(TTS)」的開放式平台,此技術將為聲音社群服務帶來巨大改變,甫推出即邀請「寶博朋友說、偷聽史多利、投資癮、J格來尬聊(閻奕格)…」等多位KOL搶先體驗,為Podcaster打造出聲音領域的搜尋引擎。閱聽大眾可使用中華電信i寶貝智慧音箱或SoundOn Podcast播放器或,進行精準的節目搜尋與推薦!中華電信廣邀有語音應用需求的產業參與者攜手併進,目前已著手投入數個潛力十足的應用範圍,如「聲音內容輿情分析、語音情緒辨識、Podcast插入廣告投放、語音搜尋自組課程」等;期望帶領台灣進入聲音產業的新紀元,同時滿足聲音內容創作者、閱聽大眾及廣告主的不同需求!

 

更多資訊請參閱i寶貝智慧聲控服務網站https://ibobby.ai.hinet.ne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