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攜手廣達電腦 加速推動5G智慧醫療服務

中華電信攜手廣達電腦 加速推動5G智慧醫療服務

中華電信身為國內資通訊領導品牌,積極投入智慧物聯網和5G技術的研發應用,近年更將觸角延伸至智慧整合醫療服務,今日(1/22)與廣達電腦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結合雙方集團優勢資源與領先技術能量,共同加速推動5G智慧醫療服務。

 

與廣達電腦策略結盟,打造5G遠距智慧醫療服務

  

   面對偏鄉地區專科醫師人力不足與醫療資源缺乏問題,5G通訊網路具備有高速率和低延遲的特性,結合AIoT智慧物聯網,將可以具體落實遠距醫療,克服不利地理環境因素,改善偏鄉醫療環境。

 

   中華電信本次與廣達電腦合作,將以廣達電腦的智慧醫療穿戴物聯網裝置、智慧遠距照護與醫療相關軟硬體設備、人工智慧醫療雲運算整合平台QOCA®為基礎,結合中華電信的5G行動通訊技術與高資安雲端服務等核心能力,串聯偏鄉與都市醫院,將醫院服務從醫院向外延伸,建構完整智慧醫療網路,達成5G遠距智慧醫療的服務。

 

擴大5G創新應用提升偏鄉醫療服務水準

中華電信致力以優勢的資通訊整合技術,引領台灣5G產業突破創新,打造更優質便利的智慧化服務環境。藉由與廣達電腦的合作,除加速5G產業垂直整合應用,也共同推動5G遠距智慧醫療之建置,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