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榮獲天下企業公民獎前十強肯定 地方創生打造培力工作坊 盡心盡力參與防疫國家隊

中華電信榮獲天下企業公民獎前十強肯定 地方創生打造培力工作坊 盡心盡力參與防疫國家隊

中華電信長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SR),榮獲天下雜誌評選為「2020天下企業公民獎」

大型企業組前十強,肯定中華電信對台灣社會需求提出積極回應,推動「縮短數位落差、落實環境永續、關懷弱勢族群」等各類CSR作為實具良效,為社會、產業、偏鄉民眾帶來長遠且寬廣的正面影響。

2020天下企業公民獎」頒獎典禮今(4)日舉行,中華電信以全方位新世代AI青年人才培力行動、建置完善的員工照護體系、運用先進的科技參與防疫國家隊、結合在地力量,在地產業、形塑地方創生創新模式;再攜手合作夥伴、串連永續低碳供應鏈、力求環境永續,多面向與多元週全CSR佈局與耕耘,備受外界肯定。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自2006年起即啟動企業社會責任管理機制,設置CSR委員會及制訂各項永續政策,以擴大核心職能、資源的方式,積極回饋社會,冀望在追求企業獲利成長的同時,亦可發揮資通訊產業及技術的優勢,幫助台灣產業與企業建構生態系共同實現永續發展目標,創造更多的社會價值;每年還會隨著國際趨勢、社會環境的變遷不斷精進CSR規劃與作為,持續秉持公司的品牌精神,在企業回饋社會的大道上「一直走在最前面」。

謝繼茂董事長強調,中華電信的CSR作為,特別著重人與人的連結,延伸自身規模與資源的優勢,將全國廣佈的據點,變身縮短數位落差、協助弱勢族群的大鄰居-「數位好厝邊」、「伴您好讀」社區網路課輔服務,服務內容含括偏鄉兒童課輔、社區長輩關懷、飛行少年陪伴、地方產業推動等。近年為回應地方創生需求,更進一步擴大邀集大專青年到地方蹲點,舉辦培力工作坊,全力把最好的、給最需要的人,以接地氣的方式與在地朋友攜手共榮。

同時,面對疫情,中華電信也即刻動員大批人力,運用科技與專業,全力以赴、使命必達的協助政府建構防疫網絡,成為守護國民健康的防疫國家隊重要成員之一。

除此之外,中華電信也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及我國「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在社會面力推「我愛SDGs(5I SDGs)作為,秉持「數位經濟發動機、創新產業領航員、幸福價值守護者、綠色企業開拓者、社會價值引導員」五大永續策略,長期落實「企業經營永續發展」、「符合國際環保趨勢」、「實質幫助弱勢族群」理念,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並透過360度的數位包容行動,發揮ICT產業核心能力,鼓勵遍佈全台的企業志工,深入台灣各個社區服務,期能達成「永續數位共融5I SDGs」目標。

面臨氣候變遷引發的重大經濟風險,中華電信更是領先業界,完成板橋IDC機房、三創服務中心「ISO 14046水足跡」及「ISO 14067碳足跡」兩大國際環境標準的導入及驗證,成為業界第一家同時取得雙項國際環境標準的電信業者。

其中,三創服務中心更通過SGS-Taiwan碳中和(PAS 2060)認證,除了勵行節能減碳措施,並購買來自彰濱風力發電之碳權,抵銷門市因日常營運所產生的碳排放,成為台灣首家「無碳電信門市」,以創新思維及務實行動,為台灣環境永續發展作出實質貢獻。

未來,中華電信除將力推5G服務,全力發展人工智慧、大數據、資安等核心科技,也會思考如何與國內合作夥伴建立生態圈,軟硬結合、優勢互補,以智慧、創新、安全的應用服務,引領台灣產業與企業持續在永續發展的目標上,與全球保持同步脈動,由台灣出發,向全球展現中華電信連結永續發展目標的努力與決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