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三立集團合作「三立5G GO影視娛樂大躍進」布局5G廣結盟 引領影視娛樂產業新未來

中華電信與三立集團合作「三立5G GO影視娛樂大躍進」布局5G廣結盟 引領影視娛樂產業新未來

中華電信部署5G,積極發展「廣結盟」策略,與三立集團合作「5G GO影視娛樂大躍進」計畫,於六月初打造全台最新5G科技實境秀舞台,透過5G全息影像技術提供異地共演服務,讓現場民眾提前感受5G時代媒體新魅力。於今年6月份媽祖遶境活動期間,利用5G手機、360攝影機、8K攝影機及5G攝影包拍攝與播放遶境現場即時畫面,讓無法到現場的民眾,可在中華電信台北威秀門市以VR眼鏡觀看透過5G回傳的畫面,有如親臨遶境現場。同時自即日6/24起至6/28為止在西門町紅樓廣場設置大甲媽祖遶境體驗館,提供身歷其境大甲媽及鑽轎底體驗等活動,在媒體應用上,結合5G與虛擬實境(VR),打破以往現場錄影的模式,締造媒體營運新契機。

 

5G實現「異地共演」獨特舞台 開創台灣影視新應用

中華電信此次與三立集團合作,從六月份在台北市西門町紅樓廣場舉辦「三立5G GO影視娛樂大躍進」紅人榜海選、醒吾科大表演藝術系、流行音樂系學生表演,以及民眾共演舞台體驗等活動,展演搭配中華電信5G網路加上行動邊緣運算(MEC)低延遲服務,打造全息膜螢幕,呈現遠端表演者影像,讓觀眾深刻感受分隔兩地表演,卻有同一空間呈現的臨場感。其中紅人榜海選活動並於20日在三立攝影棚舉辦決賽,中華電信除了提供5G網路、邊緣運算外,也展現國產的低延遲影音串流服務,以呈現中華電信5G領先應用技術的研發成果。

同時,自6月中旬開始,中華電信與三立集團合作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5G體驗活動。在媽祖起駕當天,現場三立主播利用「5G手機」及「5G攝影包」以5G網路傳輸方式直播,讓民眾線上就可即時觀看大甲鎮瀾宮媽祖起駕,並透過主播的說明來了解更多5G的應用。另在中華電信台北威秀門市讓民眾以VR眼鏡觀賞VR360攝影機拍攝的5G直播畫面,以及在門市中提供高畫質電視觀看5G回傳的8K高畫質影片,讓民眾有親臨遶境現場的感受。

大甲媽祖遶境體驗館將於今日6/24台北西門町啟用。在大甲鎮瀾宮現場以「5G攝影包」(影像Encode/Decode5G手機)並透過5G網路傳輸異地即時影音至台北西門町紅樓進行媽祖分身安座儀式直播,並以直播方式與台中大甲哨角隊互動。而體驗館內館共有4大體驗區塊,提供民眾VR 8K影像體驗、鑽轎底體驗。

電信與影視娛樂跨業合作 共創5G時代媒體數位新紀元

中華電信與產業攜手響應經濟部工業局「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與三立集團、工業技術研究院服科中心、台灣愛立信、台灣NTT系統、台灣夏普一起合作推動「三立5G GO影視娛樂大躍進」計畫,為國內電信與影視媒體跨業合作帶來豐碩成果未來利用5G高速率、低延遲的特性,結合VR/AR8K高畫質影音應用,可即時享受高畫質的多視角影音服務或沉浸式體驗,中華電信已蓄勢待發,準備影視娛樂產業緊密合作,共創5G媒體數位新紀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