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航5G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領航5G 中華電信發布5G白皮書並攜手產業展示5G企業應用 廣結盟迎接5G元年

中華電信今(6/22)在經濟部指導下舉辦「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2020年度大會」,共有逾60家產業機構、約兩百位代表共同參與。中華電信發表5G服務白皮書,並攜手領航隊夥伴展示30項5G在垂直領域的企業應用,也共同探討5G網路演進布局,領航台灣5G向前行。

2018年1月中華電信結合經濟部技術處5G辦公室、工研院、資策會共同發起成立「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過去兩年陸續完成實驗網路建置,開放提供國內5G終端產品之連線測試,發表技術白皮書,並攜手領航隊成員設置多個5G應用驗證場域,參與國際大型展會。今年更於中華電信學院設置5G垂直領域應用展示場域,展示企業專網、智慧交通、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巡檢、企業AR等應用;領航隊成員也將原本預定於年初在西班牙巴塞隆納MWC2020台灣館之展示在台灣重現,並結合工研院、資策會展示工業物聯網管理系統、5G網路維運及網管平台、廣播與多播自動佈建系統等應用以及5G新創加速器團隊的高效能數據處理運算解決方案、毫米波前端射頻解決方案、VR格鬥遊戲等;中華電信同時發布5G服務白皮書,宣示5G由技術驗證進入商用服務,落實2020年領航台灣5G商用的目標。

中華電信郭水義總經理表示:「5G是 蔡總統新任期擘劃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整體發展需要電信業者與各產業共同合作帶動;中華電信領航隊鏈結產業夥伴,過去兩年多逐步打造5G生態圈及創新應用,展現台灣資通訊產業豐沛能量及創新活力,也看到5G的機會。5G具備高速率、低延遲、大連結技術特性,應用服務將擴及各行各業,今日呈現30項5G在垂直領域的應用是一個開端與示範。展望未來,中華電信將聆聽中央政府長官及各部會、地方各縣市政府的政策指導意見及需求,持續以『廣結盟』理念,與產業夥伴合作,不斷激發5G創新應用,共創價值。」

經濟部技術處羅達生處長表示:「感謝中華電信對國內5G產業的支持,兩年前,在經濟部推動下,與中華電信成立領航隊,去(2019)年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試營運展演,還有近期的5G智慧公車,都獲得各界好評,今天很高興看到這麼多成果及廠商參與,展現台灣5G解決方案能量。台灣已邁入5G商用元年,經濟部將持續重點支持5G產業的發展,共同推動政府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政策,帶動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位置改變,創造出產業鏈整體價值。」

中華電信於5G競標取得最大頻寬,並已獲得行動寬頻業務3500MHz及28000MHz頻段特許執照,將持續積極布建5G網路,提供以客戶需求為中心的服務,回應廣大客群及垂直產業的期待,引領台灣進入5G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