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5G最佳頻率組合到位 5G網路建設邁大步

中華電信5G最佳頻率組合到位 5G網路建設邁大步

中華電信參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08年行動寬頻業務釋照競價,今(2/21)日於第二階段的位置競價確定取得3.5GHz頻段的3.42-3.51GHz及28GHz頻段的27.9-28.5GHz,1/16的數量競價及今日的位置競價合計標金483.73億。中華電信在5G首波釋照中,於3.5GHz及28GHz兩個頻段皆取得最大頻寬,頻率位置也是對該公司最有利的標的,是發展5G的最佳頻譜組合,也是未來二十年行動寬頻業務的重要資源。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對於本次取得的頻率位置相當滿意,3.5GHz頻段的頻率位置3.42-3.51GHz,目前在設備供應上產品最齊全、時程最早,有利於及早建設5G網路;另外,這段頻率也完全避開4G手機可能產生的二次諧波頻率干擾,讓3.5GHz頻段的90MHz大頻寬效益可以充分發揮。本次標金雖然比預期稍高,但不影響我們今年對於5G的網路建設計畫,今天取得頻率是第一步,中華電信推動5G腳步不停歇,將邁開大步,加速辦理後續相關法定的申請作業,積極投入5G網路建設,目標在今(109)年7月開臺提供服務,搭配本公司取得之東京奧運新媒體平台轉播權,中華電信將以超高寬頻技術,帶給客戶最優質、最新穎的4K、VR觀看奧運賽事轉播的全新體驗。」

《5G時代,值得期待》。中華電信積極布局5G,在國內最完整的行動通信、物聯網及光纖寬頻網路基礎上,進一步推動雲機房、邊緣運算等新世代網路演進,以建構最大頻寬、最廣涵蓋的4G/5G行動寬頻網路為目標,在頻寬、涵蓋、時程全面領先,爭取客戶認同;並將全力發展人工智慧、大數據、資安等核心科技,並與國內產業夥伴建立生態圈,軟硬結合、優勢互補,提供以客戶需求為中心的智慧、創新、安全應用服務,回應廣大客群及垂直產業的期待,引領台灣進入5G新時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