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元宵! 「台灣燈會」獨家體驗中華電信5G應用魅力

慶元宵! 「台灣燈會」獨家體驗中華電信5G應用魅力

2020年台灣燈會主燈已於台中后里森林園區璀璨點亮,中華電信為唯一贊助2020台灣燈會主燈且於現場獨家提供5G應用服務體驗的電信業者。此次並結合5G超高網速、大頻寬的特性,攜手諾基亞(Nokia)於台灣燈會主燈展區架設5G實驗基地台,以3.5GHz頻段進行網速實測,在室外環境最高下載速率超過1.4 Gbps;現場並提供Hami Video4K超寬頻影視,享受高品質的視聽饗宴;另結合一體機型的VR頭戴式顯示器,大玩虛擬實境遊戲,實現身歷其境的沉浸式視覺體驗。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陳明仕總經理表示:「中華電信此次提供5G創新應用服務於國際盛事2020台灣燈會,就是要讓消費者有感體驗5G行動網路與應用的魅力中華電信在5G頻段包括3.5GHz28 GHz已分別取得 90MHz600 MHz,總計690 MHz的最大頻寬,基於綿密充沛的固定網路及4G 網路品質優勢的基礎,預計5G正式商轉後,將以最大頻寬、最廣涵蓋的4G/5G行動寬頻網路,以及創新多元的5G應用服務,提供客戶更佳的服務品質

中華電信持續投入5G創新應用,引領消費者體驗5G新視界

    現場也放送中華電信5G形象影片,呈現未來透過無人機巡檢,結合物聯網掌握農田土壤資訊後噴灑肥料,實現智慧農業科技的便利性;以及配戴VR裝置即可隨時暢玩虛擬實境遊戲之5G嶄新生活;另播放中華電信日前於KKBOX風雲榜,大秀5G MEC技術及超高科技的異地共演片段,供消費者預見5G帶來的嶄新生活

       針對眾所矚目的2020台灣燈會,中華電信特動員近百位工程人員,佈建50多座最新型高效能基地台,並獨家提供6CC/5CA載波聚合技術服務,透過自主研發的大數據應用,即時掌握燈區人潮尖峰時段的行動用戶網路品質,立即進行網路優化調整,提供客戶順暢的行動網路服務,陪伴客戶福氣滿滿歡度元宵節!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華電信溫馨提醒消費者,請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備註:

  1. 中華電信獨家6CCComponent Carrier)載波聚合網絡技術,是將中華電信擁有900MHz + 1800MHz+ 2100MHz+2600MHzB1+B3 + B3 + B7 + B7 + B8)等6個不同頻段(上下行頻寬共計180MHz)整合在一座基地台,讓基地台的容量最大化,以提升客戶最多的尖峰時刻之客戶下載速率。中華電信獨家5CACarrier Aggregation5頻載波聚合技術,將5個頻段整合在一起,如同將原本互不相通的五條高速公路匯集成寬廣的一條大馬路,加快車速,提供客戶超高速下載速率。

  2. 中華電信「4G頻寬最大」係指中華電信取得900+1800+2600+2100MHz四頻段,上下行頻寬共計180MHz,居4G電信業者之冠。

  3. MEC係指多接取邊緣運算技術。

  4. 受限於無線傳輸特性,行動通信網路實際連線速率會因使用地點之地形、地上物遮蔽情形、使用之終端設備、使用人數、距離基地台遠近或其他環境等因素影響,而有所差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