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以5G 標準化應用 實現智慧交通服務

中華電信以5G 標準化應用 實現智慧交通服務

5G開台後,國內正式進入5G商業應用時代,尤其5G網路具有高速率、低延遲、大連結等特點,更有利於車聯網、智慧城市等加值創新應用發展。中華電信今日(7/30)參加由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5G產業創新發展聯盟所舉辦的「2020 TAICS標準論壇-5G與車聯網標準化與應用」,以「5G車聯網的服務發展」為主題分享中華電信在車聯網與智慧型自駕車的創新應用。

 

中華電信以卓越創新應用 研發車聯網與智慧型自駕車服務

中華電信以促進智慧型綠能大眾運輸系統為目標,利用車載資通訊及智慧交通控制等技術,採用符合國際趨勢的C-V2X通訊方式,並整合路側、交通號誌、影像感測資訊;透過5G網路低延遲特性與路側感測設備互動,如遇車輛轉彎能即時警示用路人;亦或是將行人或車流的即時路況資訊,以高速率影像回傳監控中心,進而提升自駕車行車安全。在2020 TAICS標準論壇上,中華電信展現車聯網研發應用成果,包含5G公車試乘體驗及即將於新北市淡海新市鎮所發表的「智駕」巴士接駁服務,皆係透過雲端建置及標準化的介接,以智慧交通協助各地方政府解決各式交通議題,有效提升行車與用路安全,為車、路、雲通訊提供最佳的整合方案。

 

以車聯網提供「智駕」巴士服務 帶動新市鎮發展

中華電信身為國內電信龍頭,擁有5G網路最大頻寬、最廣涵蓋,5G率先啟用對產業及消費者意義重大。中華電信長期致力於車聯網研發,以5G技術實踐車聯網標準化及應用推動,將持續與國內外產業結盟,建構更完整的5G車聯網生態鏈,提供智慧型自駕車點對點接駁服務,提升大眾使用公共運輸意願,減少自有車輛使用,帶動新市鎮及城鄉發展,為國人帶來更便利的智慧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