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治理為永續經營之本 中華電信追求卓越再接再厲

公司治理為永續經營之本 中華電信追求卓越再接再厲

108年度公司治理評鑑結果,中華電信第五度獲得上市公司中最優等之排名前5%之佳績;同時於「市值 100 億元以上之電子類」上市櫃公司中,亦獲得評鑑結果列為最佳之前10%肯定。主辦單位今年採取個別公司進行領獎儀式,由總經理郭水義代表參加。總經理郭水義於獲獎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華電信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下仍積極部署,並領先國內大部分企業,於5月底召開落實防疫標準的股東會,響應政府保障投資人權益、期望各公司股東會分散召開的訴求。」

 

中華電信植根公司治理文化,首重「資訊透明度」,以「維護股東權益及平等對待股東」知的權利自我期許。93年即選任自然人獨立董事組成審計委員會,102年依證券交易法選出獨立董事取代監察人組成審計委員會。108年在「強化董事會運作」方面又更深化公司治理,訂定了董事會績效評估辦法、引進外部專家評估,並將評估結果揭露於公司網站。109年更進一步,提前在會計年度結束後2個月內公布年度財務報告讓投資人儘早掌握公司營運績效。

 

中華電信秉持著「永遠走在最前面」的品牌精神,長期致力於各領域追求卓越表現,持續成為最有價值與最值得信賴的資通訊公司;在公司治理與董事會組成上,配合公司未來發展方向,兼顧多元化的學經歷背景與性別平衡,選任合適的董事及獨立董事,強化各功能委員會的運作,加強與投資人溝通,以期強化公司經營,積極為客戶、股東、員工及社會創造共贏價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