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電視、手機看演唱會新風潮 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 羅大佑演唱會直播加入5G AR,收視人次暴增3倍

引領電視、手機看演唱會新風潮 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 羅大佑演唱會直播加入5G AR,收視人次暴增3倍

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積極布局5G的AR(擴增實境)應用,與文化內容策進院(簡稱文策院)合作羅大佑宜花東鹿直播開唱最終站—「宜蘭初見童年」演唱會,提供免費觀看AR線上直播,賦予老歌全新面貌,引領電視、手機看演唱會的新風潮,該場演唱會觀賞人次達前三場單場平均的3倍,在後疫情時代,中華電信運用科技帶給客戶不出門的娛樂新體驗。

 

羅大佑宜花東鹿四站直播演唱會,精心設計的表演曲目大獲好評,此次巡演的整體構思為「線上音樂紀實片」,因此在最終場「宜蘭站」更使用中華電信5G技術並結合AR(擴增實境)與3D多視角創新應用,現場多達20架4K攝影機360度環景拍攝演唱會實況,並使用5G技術傳送4K畫面,客戶可用5G手機觀賞演唱會直播內容,還能切換視角觀賞羅大佑表演。

 

當羅大佑在演出〈童年〉時,不斷地提醒現場觀眾要拿起手機觀看,樂迷可以透過手機或Hami Video線上直播,看到加入了AR擴增實境的蝴蝶飛舞與大樹的畫面,仿若置身於〈童年〉此歌的環境,視覺令人大呼驚喜。

 

本次直播,當羅大佑演唱第二首結合AR的經典歌曲〈光陰的故事〉時,線上觀眾人數達到最高峰,客戶在觀賞後紛紛表示:「搭配AR,更能容入情境!」、「看到這樣的表演彷彿回到童年,令人感動!」、「歌聲跟歌詞意境!都讓人熱淚盈眶!」

 

中華電信HamiVideo及MOD未來將持續搭配5G應用,導入最新影視技術,包含AR、多視角、4K的演唱會、運動賽事,讓客戶享受最動人的視覺享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