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擴大舉辦「108年歡送榮退同仁感恩餐會」 畢業季大舉號召新血加入 成為資通訊生力軍

中華電信擴大舉辦「108年歡送榮退同仁感恩餐會」 畢業季大舉號召新血加入 成為資通訊生力軍

台灣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今(26日)於圓山大飯店舉辦「108年度上半年歡送榮退同仁感恩會」,以感謝員工數十年來的辛勤付出。預計退休的581位同仁中,共有400多位員工與眷屬出席餐會,齊聚一堂,是感恩餐會舉辦以來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是多數員工一生懸命的職場,我們也都在中華電信共事幾十年,見證了台灣電信業40年來的變化,在座甚至也有退休同仁在中華電信服務將近50年,為公司無私地奉獻所有的青春和力量。今天感恩餐會不僅是大家的畢業典禮,更代表公司對退休員工多年來辛勤奉獻的感激之情。由於大家的全力以赴,才能讓公司在各項目標上突破萬難,創下各種佳績,包括MOD客戶數突破207萬、行動通訊品質榮獲國內外重要評比肯定、AI與物聯網等數位服務不斷推陳出新等,都是值得大家驕傲的成就。」

瞄準資通訊人才積極募集新血 提供完善的薪資福利制度

中華電信指出,目前員工平均年齡約為51.2歲,40歲以下員工約占22%、35歲以下員工約占11%。雖然目前年輕人占比較低,但近年來因應產業發展與招募所需,員工年齡層有年輕化的趨勢。今年,中華電信將於七月展開近年來最大規模的基層招募活動,預計招募約447位包括線路維運、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電力及空調維運管理資訊系統開發及維運、業務行銷推廣與企業客戶技術服務等員工,另外核心業務與重點新興業務如AI、大數據、物聯網、行動支付、資安及5G等所需之優秀新人也是招募重點,預計2019年集團將有1,600名左右之新人加入,不僅為公司策略轉型奠基,也為公司蛻變升級儲備人才。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人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年輕世代是通訊傳播使用最頻繁的受眾,他們未來將成為公司業務發展最強大的主力。」中華電信具備享譽國際的研發能量,更有完善的培訓環境與育才計畫以及業界稱羨的福利制度。中華電信訴求「工作與生活平衡」,為了照顧員工,讓他們住無所憂,今年更將於楊梅區電信研究院打造全新智慧綠能建築員工宿舍,未來也將持續擴充員工宿舍規模,讓公司人才除了有舒適的工作環境發揮專才,更有一個安心的居住環境,兼顧工作與生活。

精進的人力規劃 減緩退休潮的衝擊

大量的資深同仁退休,中華電信正好有機會因業務轉型所需,補充新技術人才,進行人力板塊移動。為了不影響業務運作,在不捨地送走老戰友之際,未來中華電信將在鼓勵優秀員工、及公司永續發展原則下大幅度的調整相關人資制度,並透過更精進的人力規劃,依據業務轉型需求,在兼顧核心業務及新興業務情況下調整人力結構,同時將更積極的深耕校園,以減緩退休潮所帶來的衝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