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公司總經理由郭水義接任 稽核長由鄭鳴岡接任

中華電信公司總經理由郭水義接任 稽核長由鄭鳴岡接任

中華電信(2412)(8)日召開董事會通過總經理及稽核長人事案,原任總經理謝繼茂因升任董事長,總經理一職由執行副總經理暨財務長郭水義接任,並暫兼財務長,於同日到職;另原任稽核長鍾福貴將於630日屆齡退休,該職缺由現任數據分公司副總經理鄭鳴岡接任。

新任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銀行學系與會計研究所,曾任職全球知名的勤業會計師事務所及勤業管理顧問公司。郭總經理在中華電信歷任董事長特別助理、經營規劃處與投資事業處協理、會計處副總經理、子公司光世代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投資事業處副總經理、投資執行副總經理及執行副總經理暨財務長,熟稔公司治理、財務與會計領域,對轉投資公司經營、財務及績效管理有豐富的經驗,並曾參與該公司民營化體制轉型的規劃,設計企業化特別獎金及員工持股信託等照顧員工權益之方案,用以激勵員工士氣,並沿用至今。任職投資事業處期間,積極協助內部團隊成立新創事業,包括協助中華精測團隊與中華立鼎光電團隊自母公司衍生新創公司;推動併購神腦國際及是方電訊子公司,並協助是方電訊順利興櫃(現已上櫃);推動投資勤崴國際公司(已於10856日上櫃);106年修訂「激勵內部員工新創事業要點」,催生中華資安國際子公司成立等。

新任稽核長鄭鳴岡先生為交通大學應用數學碩士,歷任人力資源處副總經理、行動通信分公司副總經理、數據分公司副總經理,行政及技術管理等職務歷練扎實,期望藉助其謹慎嚴謹的工作態度,督導稽核業務的執行,落實創造股東及公司雙贏的價值。

 

中華電信謝繼茂董事長曾於日前接任時表示,會帶領公司持續落實策略轉型計畫,奠定公司長遠發展基礎,他對中華電信團隊的專業能力及執行力深具信心。

中華電信表示,謝董事長與郭總經理長期在中華電信服務,皆為內部升遷的專業經理人,分別具有電信業務與技術專業,及會計師與財務背景,除了收相輔相成之效,更能無縫接軌公司的經營與傳承。在全球電信公司面臨本業營收下滑、需積極透過與合作夥伴協作、併購與轉投資等尋找成長動能的時候,公司有信心在謝董事長與郭總經理的帶領下,於新一波5G競爭中持續勝出,領航國內電信業。

 

 

關於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是國內最大之綜合電信業者,主要業務涵蓋固網通信、行動通信及寬頻接取及網際網路,此外亦提供企業客戶資通訊服務,並發展雲端服務。近年積極投入「企業社會責任」各項作為,屢獲國內外專業機構的肯定。更多資訊,請參閱www.cht.com.tw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