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完成國內首次5G網路與5G手持終端無線連接里程碑 建置符合國際標準的實驗環境 促進國內5G生態鏈發展

中華電信完成國內首次5G網路與5G手持終端無線連接里程碑 建置符合國際標準的實驗環境 促進國內5G生態鏈發展

中華電信今(3/6)宣布攜手國際知名電信設備製造商諾基亞、愛立信及晶片商高通和國內無線通訊領導廠商啟碁科技,分別完成國內首次5G網路與5G手機、5G路由器終端的無線連接里程碑,為實現20205G預商用目標再往前邁進一大步。

中華電信與諾基亞於南港展覽2館「中華電信5G技術概念體驗館」,成功與高通5G手持測試終端完成實際無線連接。現場亦同步開放體驗虛擬實境全景(VR360)寬頻影像應用,實際感受5G高速率、低時延技術特性。同日異地,也與愛立信於中華電信研究院「5G實驗網路園區」成功與國內啟碁科技5G路由器終端設備完成無線連接,可提供手機、電腦等設備透過Wi-Fi5G路由器連接進行無線上網,現場亦實際展示4K影像傳送。

中華電信林國豐執行副總表示:「很高興見到5G網路與手持終端設備的實際無線連接成功,本次5G連線使用國內預計於2020年釋出之3.5GHz頻段,且基地臺及終端設備皆符合3GPP國際標準,這是邁向5G商用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更高興的是看到中華電信5G領航隊的國內廠商成員啟碁科技,在5G產品的發展居國際領先地位,目前也有多家團隊成員陸續安排測試中,期盼很快能有更多樣、符合消費者需求的5G產品上市。」

中華電信已於去(2018)11月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核發5G實驗研發電信網路設置使用執照,未來將透過實驗網路與領航隊夥伴合作進行5G產品測試及創新應用試驗,共同促進台灣5G產業與服務發展,領航邁向國際,打造台灣下一代產業競爭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