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舉辦「自動駕駛推動經驗國際交流論壇」 積極布局台灣爭取全球自駕車產業重要席位

中華電信舉辦「自動駕駛推動經驗國際交流論壇」 積極布局台灣爭取全球自駕車產業重要席位

根據工研院IEK預測,隨著自駕車、車聯網時代的來臨,到了2030年自駕車市場將有高達8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4兆元)的市場規模。在這股趨勢浪潮下,中華電信為促進國內自動駕駛汽車電子技術交流與拓展商機,與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工會,於108227日,假台北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辦「自動駕駛推動經驗國際交流論壇」,為台灣自駕車產業開創新的局面。

 

中華電信打造全方位自動駕駛運行暨資訊整合平台

 

本次「自動駕駛推動經驗國際交流論壇」主題以自動駕駛、車聯網等先進技術為主軸,邀請政府單位、專家學者、法人團體、產業人士等參與,並特別邀請國際廠商NVIDIA分享「自動駕駛技術發展與展望」、DEKRA德凱集團分享「自動駕駛測試場域及車用電子零件認證經驗」、及新科陸路系統有限公司分享「新加坡自駕車發展現況及方向與案例」。

 

此外,中華電信也分享與我國產、官、學、研等專業自駕研發單位合作,自107年起承接「亞洲.矽谷自動駕駛運行暨資訊整合平台計畫」,與緯創資通、勤崴國際、資訊工業策進會、鼎漢國際、工業技術研究院打造自動駕駛運行暨資訊整合平台。從車體到車輛機械控制、機電控制等部件範疇提供整合測試,進而協助國產專屬自駕測試巴士示範運行。除此之外,也整合感測元件、感測器驗證、擬定統一標準交換通訊介面、定義車端、雲端、路端到雲端之共同資料交換規範;並透過自駕車上裝配之影像辨識系統、車外攝影機、光達(Lidars, 相當自駕車的眼睛)、慣性感測系統、高精密度GPS定位系統,即時呈現整合車輛數據資料,可有效監看自駕車的狀況。未來將納入車路高精地圖(HD-MAP)與影像標記等功能,全面性更新平台路側影像資料庫,將可完整地涵蓋汽機車判讀範疇,並朝向智慧安全路口解決方案邁進、提供車隊路線管理、即時派遣服務。

 

自駕車平台創新發展引領產業技術演進

 

自駕車未來在開放資料階段,將透過應用程式介面(API),提供民眾、政府,及產業界各類即時資訊。輔以手機APP、電子互動技術等供產業應用,讓自駕車產業蓬勃發展,為中華電信的使命之一。中華電信秉持「數位經濟的發動機,創新產業的領航員」的願景,協助台灣推動科技之創新發展,透過本次論壇交流,展示中華電信在自駕車領域的豐碩成果及繼續開拓的決心,期望提昇全民更嶄新美好的生活體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