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故宮博物院 ╳中華電信 「領航5G時代-文化、科技相遇在故宮」MOU簽訂記者會

國立故宮博物院 ╳中華電信 「領航5G時代-文化、科技相遇在故宮」MOU簽訂記者會

故宮與中華電信跨界攜手合作,於今日(8月29日)聯合舉辦「領航5G時代-文化、科技相遇在故宮」MOU簽訂記者會,由故宮吳密察院長和中華電信謝繼茂董事長代表,並在文化科技發展聯盟召集人施振榮董事長見證下啟動,雙方宣布將共同打造我國博物館之首例,發展全新智慧博物館,創造5G時代下全新的數位高畫質臨場體驗。

故宮表示,這次的合作除說明5G應用對博物館服務的加強,更是人類未來智慧生活藍圖的示範。故宮過去長期推動數位化的進程,從院藏文物典藏數位化,到配合新媒體詮釋、4G行動博物館等全新應用方式,成功地將文物之美透過科技角度傳播到常民手中。中華電信表示,為迎接5G世代的到來,中華電信透過建置5G實驗網路,構築垂直應用場域,探索5G各種可能應用,這次和故宮合作讓5G科技融入博物館服務,將建立我國5G應用開始從實驗探索邁向實際應用的里程碑。

此次故宮和中華電信合作跨入5G新時代,近期目標將會是在故宮特定展區建構5G通訊環境,並應用於5G擴增實境導覽,雙方預計於今(108)年11月將故宮正館210展間作為5G實驗場域,提供虛實整合的互動服務,讓觀眾直接看見院藏珍貴文物背後的故事。屆時也將開放觀眾搶先享受在博物館場域體驗5G新時代帶來的便捷生活。

未來故宮預計陸續加深擴展5G應用,以推動展覽場館革新,建立文化科技示範應用,應用層面將延伸至8K影像傳播、物聯網應用等等,持續引領國內博物館科技相結合,邀請有興趣的民眾持續關注雙方合作成果,共同踏入5G新時代的文化新潮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