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嘉南「無現金大學生活城」多元支付、魅力無現

雲嘉嘉南「無現金大學生活城」多元支付、魅力無現

中華電信自107年6月開始,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參與「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補助計畫」,配合嘉義縣、雲林縣、嘉義市及台南市等四縣市政府的推動需求,並與四縣市各一所大學合作,執行「無現金大學生活城」計畫,透過提供多元行動支付的完善服務,並結合物聯網及大數據的相關技術,推廣各地店家及民眾使用,來落實智慧城鄉的理念,希望讓各行各業的店家以及顧客有感,輕鬆完成便利的無現金交易。

台灣自從推廣行動支付以來,大都是北部都會區使用率較高,因此,嘉義縣政府於107年向經濟部工業局提案,同時聯合雲林縣、嘉義市及台南市等三縣市政府共襄盛舉,一起推動多元行動支付在南部地區的應用更加普及化,同時也特別重視所有校園師生經常有許多需要繳費、收費或消費的需求,但往往因為是使用現金而衍生出部份作業流程並不十分便利之問題,於是先從大學及周邊生活圈與商圈開始推廣多元支付,而提出「無現金大學生活城」計畫構想及相關推展規劃。

藉由雲嘉嘉南四縣市政府以及學界與業界跨領域攜手合作,致力於貫通校園智慧生活場域,養成學子行動支付相關習慣,培育行動支付與數據分析的金融跨界與跨業人才,提升台灣在金融科技的發展速度與力道。中華電信相關團隊執行本計畫已逾一年,成果斐然,故於108年7月23日上午10點起,假嘉義縣政府人力發展所(創新學院)舉辦「多元支付魅力無現」成果發表活動暨記者會,會中邀集雲嘉嘉南四縣市政府首長或代表與相關單位佳賓、以及各行各業店家一起參與,期望透過政府力量,媒合在地商家,運用業界相關智慧技術,提供大學生活圈更方便的多元支付整合服務。

成果發表活動中,中華電信展示介紹了多元支付整合端末機,整合信用卡(VISA、MasterCard、JCB)、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Hami Pay、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TW Pay、街口等支付工具,解決學生消費人潮造成現金交易流程較費時之不便,提升店家整體營業效能,滿足消費者使用多元支付之需求。

在全球非現金支付快速發展時代,本計畫的無現金多元支付之推廣應用,是我國邁向更國際化必須面對的趨勢之一。中華電信希望能夠整合最新智慧支付科技,提供更便利、更安全、更快速及更完整的無現金交易解決方案,貼近各地民眾的生活,且融入到大家經常能夠實際體驗的消費情境當中,促成各行各業店家及顧客的雙贏局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