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職場

支持全球性CSR倡議與規範

我們自願性遵循聯合國《全球盟約》原則規範。在人權方面,尊重和維護國際公認的各項人權,絕不參與任何漠視與踐踏人權的行為;在勞工標準方面,維護結社自由、承認及維護勞資集體談判的權利,致力消除各種形式的不當勞動行為,並杜絕任何雇用方面的歧視。

中華電信公開揭示人權政策並提倡人權議題的重要性,且建立違反之處理機制,持續將守護人權的相關議題納入公司政策面,並公開表明尊重人權的決心。每年定期檢視推展人權政策相關議題,詳細紀錄推展人權政策之查核結果,包含童工、原住民權利、供應商人權評估等,針對執行情形進行稽核,並將應改善事項提送相關單位檢討、研擬改進措施。

對於相關人權政策,中華電信學院每年皆開授專班,若遇勞動相關法規修法或政策性議題,亦會規劃開課及調訓,2016年共開班10堂,計43小時,362人參與。

支持及響應國際公約並恪守人權義務

  • 加入國際電信世界大會,遵守該會訂定之《國際電信規則》。包含全球資訊自由流通、國際移動漫遊資費和競爭的透明度、支援發展中國家電信發展、為殘疾人獲取電信服務提供便利、保護公眾在電信網路中的言論自由等多項新內容。
  • 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國際勞動組織公約》的核心精神,禁止任何形式的歧視、禁止強迫勞動與使用童工。
  • 呼應聯合國《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的國內法化;加強人權意識提升,讓利害關係人都能受到尊重與公平的對待。
  • 支持聯合國《商業與人權框架》及其《指導原則》,不定期進行人權盡職調查。

檔案下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