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關懷

綠色企業

更新日期:2022/03/28

    電信業雖屬於低污染的產業,但中華電信了解,在營運過程中所使用到的能源及資源、廢棄物、維運以及採購業務等,都會對環境造成一定程度的衝擊。
    我們制定「環境永續發展策略與目標計畫」,內容涵蓋環境永續發展政策、策略及策略地圖,每年編列預算,積極推動各項永續行動。

環境永續發展策略
  中華電信為具體履行「落實環境保護」承諾,我們於「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下設置專責環境永續議題的「環境永續發展小組」,負責訂定環境永續短、中、長期發展目標,並具體將節能減碳、環保議題納入營運計畫,制定內部環保行為準則,並設定綠能標準及溫室氣體減量目標。

    為實踐綠色承諾、面對全球綠色挑戰,中華電信透過「綠色企業、綠色永續及綠色創新」策略,積極展開5G(Green)行動:「綠色營運、綠色能源、綠色商店、綠色供應鏈及綠色採購」,追求經濟利潤、環境永續與社會責任的三重效益。

 

關於ISO證書

ISO14001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

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

ISO50001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

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

環境永續目標

 

 

 

全面轉型綠色企業

    中華電信以成為「綠色企業」為目標,將環境議題融入企業營運及管理中,期望在能源與氣候變遷議題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我們除了透過提升能源效率、積極研發對環境友善的產品與服務外,更強化核心職能,引領下一代低碳產業的發展。

環保會館 
   中華電信會館提供中華電信及子公司,員工出差住宿員眷休閒旅遊住宿用。為響應地球環保及個人衛生,會不提供一次性消耗用品及毛巾,並執行各項節能措施,如太陽能熱水器、冷氣熱泵系統及更換LED照明等。2020年,全區共計19處會館通過環保旅店認證。

生態旅遊 
    中華電信期盼透過環境生態旅遊,讓員工在寓教於樂之中,了解極端氣候與個人環保、責任旅遊及尊重大自然與維護在地居民權利。我們定期舉辦員工生態旅遊,將環境教育融入旅程中、實踐於日常生活。2020年共舉辦102場,投入54,283仟元,共計15,209人次參與。

檔案下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