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關懷

5G 綠色行動

更新日期:2022/03/28

    為實踐綠色承諾、面對全球綠色挑戰,中華電信透過「綠色企業、綠色永續及綠色創新」策略,積極展開5G(Green)行動:「綠色營運、綠色能源、綠色商店、綠色供應鏈及綠色採購」,追求經濟利潤、環境永續與社會責任的三重效益。

1G 綠色營運

環境永續發展管理系統(EARTH) 
為更有效率地掌握所有環境資源及環保節能成效,2008年我們成功研發「環境永續發展管理系統」,簡稱「EARTH系統」,有效降低能源費用支出、提升環境管理效率。EARTH系統功能包括:

 

 

環境管理支出 

 

2G 綠色能源

    因應氣候變遷,台灣已規劃再生能源配比由2017年6%,提升到2025年的20%,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中華電信響應政府政策不遺餘力,累積資通訊技術創新研發能量,投入太陽能產業多年,積極布建太陽能發電站。截至2020年底,已在全台建置55處太陽能光電,總容量達2,783.665kWp。 

 

機房節電 

    中華電信重視機房節能省電效能,目前有資通信機(含IDC中心)節能計畫之施行,同時有效使用自行研發的智慧節能系統(iEN)及機房電力空調集中監控管理系統(POSS),透過網路進行動態之能源管理,發揮科技節能減碳、環境保護之效益。

 

 

3G 綠色商店

    中華電信身為高度在地化的電信業者,是社區發展的好鄰居,也是國際間電信業者最重要的合作夥伴。隨著科技的進展,我們已突破傳統電信的框架藩籬,逐步將企業社會責任的理念融入產品服務的研發與應用,整合於管理經營策略中。
綠色營收 
    除了開發環境友善產品,我們積極推動綠色商店,為全台第一家服務中心全面轉型為綠色商店之電信企業,透過「中華電信綠色門市」鼓勵消費者優先採購綠色商品。2020年,中華電信綠色商品營收361佰萬,佔市售商品營收16.3%。

無紙化單據服務 
    基於節能減碳、環保愛護地球的理念,同時降低客戶整理及保存紙本單據的時間與空間。繼2001年起推行帳單合併服務及電子帳單後,於2017年起全面推升「無紙化單據服務」。截至2020年12月,無紙化單據比例逾71%,減少消耗5.9億張用紙,約相當於減少砍伐53,673棵原木,等同減少10,627噸碳排放,不僅滿足客戶需求,也為減緩全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4G 綠色供應鏈

    「加速資通訊產業的綠化(Green of ICT),透過資通訊科技協助社會整體的綠化(Green by ICT)」是中華電信身為產業領袖的責任與使命。自2008年起,為強化整體供應鏈的「綠化」,中華電信逐年推展各項措施,率業界之先,取得兩個「第一」:

 

    未來,綠色供應鏈不僅是供應商進行綠化環保、綠色產品生命週期,中華電信也將持續關注資通訊的加值應用,完善各項制度並延伸至供應鏈,進行協同管理與完整監控。
請參考:永續供應鏈 

 

5G 綠色採購

    中華電信配合政府政策,每年編列預算,全力推動全優先採購具環保標章(低污染、可回收、省資源或綠建材)、自行宣告或生命週期(原料取得至廢棄)對環境衝擊較小的綠色產品;並積極參與綠色採購計畫及活動,希望帶動產業與民眾的綠色消費風氣。
    針對綠色採購的相關目標與規範,我們中期目標以維每年至少5%之綠色比率;長期規劃未來綠色採購金額佔整體採購比例超過50%,為落實此目標,我們自2018年底導入《ISO 20400永續採購指南標準》,藉由ISO管理系統,強化與落實綠色採購思維。

請參考:永續供應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