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中華電信贊助世大運1億元設備與服務

(工商時報)中華電信贊助世大運1億元設備與服務

轉載來源:工商時報 2017/05/06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506000054-260202

北市府舉行世大運頂級官方贊助夥伴-中華電信合作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左3)、中華電董事長鄭優(右3)出席。

挺世大運,台北市長柯文哲及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昨(5)日共同宣布,中華電信成為世大運頂級官方贊助夥伴。鄭優表示,這次世大運將首度運用4K技術轉播開閉幕式,象徵台灣4K內容產業進入新里程碑,包括架設WiFi熱點及手機等整體贊助價值超過1.02億元。

另外針對MOD業務,鄭優也首度公開呼籲公平會依照公平交易法的相關規範,對於頻道上下架的一些不合理或差別待遇行為主動展開調查。他也透露,正透過合法、合理的方式爭取2~3個新聞頻道上架MOD,以豐富MOD頻道內容。

鄭優說,透過世大運,希望帶動MOD用戶成長,4K用戶年底挺進2~3萬。目前4K用戶大約1,000多用戶。鄭優指出,柯文哲之前登頂玉山時、接到一通手機來電,讓大家驚呼這麼高的地方,行動電話收訊還能如此清晰,那是中華電信員工背著基地台爬上玉山裝置設備,才能讓玉山通訊暢通,正因為柯文哲為中華電信打了一次免費廣告,中華電信也要在這次世大運投桃報李贊助賽事。

鄭優說,台北世大運是近年在台北舉辦的最大型國際賽事,各國代表都會齊聚台北,正是展現台灣通訊品質的最佳時機,何況資通訊向來是台灣的強項。

中華電信這次除了提供7,000張4G SIM卡及500支ASUS手機給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貴賓、各國代表團及工作人員使用,亦展開WiFi熱點擴建計畫中,希望在開賽前完成78處運動場館及各選手村加設2,000座WiFi基地台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