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治理

反貪腐與反洗錢

更新日期:2023/07/19

反貪腐與反洗錢

中華電信堅守貪腐零容忍原則,訂有《反貪腐與反洗錢政策》,確立明確反貪腐及反賄賂準則,規範所有商業互動關係,政策涵蓋對象包括董事、全體員工、供應商等,透過內控機制、教育訓練等方式,持續落實反貪腐與反洗錢政策,提升誠信治理的透明度。

我們訂有《從業人員考核要點》及《從業人員獎懲標準》做為員工考核依據,若遇有足資鼓勵的事蹟或應懲戒行為時,依規定即時辦理獎懲。

為求反貪腐政策在中華電信的落實,我們訂定《反舞弊業務執行計畫》,每年規劃業務抽查、宣導等相關執行措施,以及將員工遵守《誠信經營守則》(包含反貪腐)、《行為準則》情形,訂立相關指標列入風險控管,設定目標並每月追蹤,落實防範貪腐。 2022年已完成112件業務抽查、435則宣導。

反貪腐內、外部稽核
內部稽核 每年定期稽核,針對誠信經營、反貪腐政策及反舞弊作業進行稽查。
2022年共計查核33個機構(總公司、分公司、營運處及子公司)之企業層級與作業層級共計134個內控循環作業,內容涵蓋相關營運之法令規章遵循事項,共發現舞弊事件0件。
外部稽核 每年定期委託SGS-Taiwan,針對反貪腐的落實情況,進行第三方獨立稽核(範圍涵蓋100%營運據點)

國際社會對反洗錢日益重視,我們為預防洗錢、逃稅及違反制裁之風險,保護中華電信免於被牽涉到相關洗錢犯罪行為所導致的損失,以及防範可能對社會民生造成的危害,制定反洗錢政策。我們恪守反洗錢相關法規,對於洗錢犯罪採零容忍原則,展現中華電信防制洗錢犯罪之決心。

反競爭行為

為提升業務行銷的品質,建立消費者對中華電信品牌的信任,並維護良好的商譽及企業形象,我們訂有《業務行銷規範》,以確保業務行銷的執行符合法令及主管機關的規範與要求,並將規範的符合狀況列入高階主管的考評項目之中。因致力於遵循相關規範,2022年無任何遭公平交易委員會裁罰的案件。

 

返回頂部